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0-07-25 16:19
  

  7月24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措施和防汛防台风工作;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福建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部署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立足防大汛、抗大风、抢大险、救大灾,以更加有力举措,切实做好防汛防台风救灾各项工作。要加强隐患排查,抓实抓细转移避险。加强精准预警,强化精准指挥调度。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全面做好抢险救援准备。精心谋划灾后恢复重建,坚决防止因灾致贫返贫。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加强灾害防御能力建设。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组织体系建设,主动担当、敢打头阵,让党旗在防汛防台风第一线高高飘扬。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深入推进“八项行动”,进一步摸清困难企业困难行业情况,切实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高度重视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千方百计保护好市场主体,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要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深化“五个一批”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加速回补,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要深入实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在新网络、新技术、新算力、新安全、新融合、新平台等方面持续用劲,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大基础支撑。

  会议要求,要严格做好进口冷冻品、畜禽肉类食品、水果等及其物流运输、经营场所外环境及相关重点人员的检测,加强对跨省旅游团体、电影院等场所疫情防控的指导督促,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进一步做好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

  (记者 周琳)

标签: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