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筹办 >>正文

苏杏军:每一场赛事都是一次全新挑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04 10:47
  
从事大型活动安保工作18年
苏杏军:每一场赛事都是一次全新挑战

  晋江新闻网7月4日讯 安全,是举办大型活动的保障。为保障世中运顺利有序开展,背后的安全保卫工作十分重要。这是苏杏军从事大型活动安保工作的第18个年头,不过对他而言,每一场赛事都是一次全新的挑战。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苏杏军长期从事大型活动安保工作,参与过奥运火炬传递、第六届全国农民运动会、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海丝国际艺术节、泉州元宵灯会等重大活动和重要会议的安保工作,在方案制定、组织协调、票证管理、安检搜爆、区域设置等方面有着丰富经验。

  今年5月,苏杏军正式来到世中运执委会办公室驻会。作为安全保卫部副部长,苏杏军很明确自己的职责所在。不仅要调度协调全市的安保工作,与晋江市公安局共同推进世中运筹办工作,还要落实汇总一些棘手问题,对上沟通报告。“在这个过程中,我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沟通协调各方,哪一条线没引好断了都可能出事故,安全就有纰漏。”苏杏军把自己当成通讯员、联络官。

  制定安保总体方案、指导编排晋江赛区的安保工作方案、设计场馆安防系统……怎么安检?交通如何调整?大到开闭幕式的企划,小至出入口布局,苏杏军带领部门成员着手策划,反复进行研究论证。他们与各部门保持紧密联系,前期已对所有场馆及50多家酒店进行勘察,全面考虑,划分区域进行精准管控,做到“外圈保内圈、内圈保核心”,有效过滤安全风险因素,确保“点线面”的绝对安全。

  虽然驻会仅一个月,但早在去年,苏杏军就已经参与到世中运的安保工作中。身为泉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四大队大队长,苏杏军的工作包罗万象,有医院、校园等重点单位的安保工作、公交安全,以及水电油气的安全等,世中运筹办事项则是苏杏军和所在大队最紧要最繁重的工作之一。

  对于大型活动的安保工作,苏杏军对自己有着一定的信心。“长期负责这项工作,我是有一定韧性的,内心比较镇定,我的队员压力会比较大,我都会给他们打气。”苏杏军不仅对自己,对队员要求也非常严格。队员常说,队长一摇头,我们有时一晚上都睡不着觉。对此,苏杏军深有体会,每一次接到任务直至活动结束前,他经常三天两夜睡不好。他深知安保工作面临的巨大压力,经常鼓励队员,他对队员们说:“不用怕,只要你们专心认真做事就可以,困难我来解决,责任我来担着。”

  每一次的安保工作都是从零开始,每一场活动都是一次全新挑战。大型活动没有经验可言,安保工作不能照搬照套,要根据实际活动的规模规格、实际情况策划配套,做好安全保障,这是苏杏军最大的感受。参与世中运的筹办工作,苏杏军表示十分荣幸与自豪,亦是一个艰巨的挑战。苏杏军说:“我们的口号是‘在一起更出彩’,所以,我们的安保工作也要有彩。”他坚定承诺,将发挥最大的能动性,和所有安保部的骨干业务人员共同致力于世中运的安保工作,保证赛事安全有序圆满热烈,确保万无一失,确保安保有彩。

  (记者_张华玲 文图)

标签:世中运|安保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明如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