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正文

晋江召开青年企业家座谈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25 07:59
  

  你们就是晋江的“后浪”

  晋江新闻网6月25日讯 昨日下午,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晋江市市长张文贤与青年企业家们齐聚一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政企互动,激发广大青年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为传承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凝聚青春合力。晋江市领导林仁达、许宏程、李自力、黄文福、庄天怀参加会议。

  刘文儒指出,当前,国际形势在变、贸易规则在变,市场环境在变、商业模式在变,新时代、新经济、新基建、新政策等带来机遇与挑战,在这种“变”和“新”的形势面前,要客观审视“危”与“机”的关系,抢抓先机、精准发力,坚信留住青山就能赢得未来。青年企业家们“心里有火、眼里有光”,传承了晋江企业家的拼搏、团结、根脉精神,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作为的优秀年轻一代,让晋江的未来充满希望、更有前景。

  刘文儒表示,后疫情时代,晋江将转向“城市带着产业走、产业城市联动走”,聚焦产业发展、区域发展等领域,从晋东新区、道口经济区、紫帽片区、世纪大道双创活力走廊、高新产业聚集区等新增长区域入手,围绕产业优势增强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补齐产业短板培育高新技术、推动本土企业增资扩营和完善产业上下游链条、发展“晋江人经济”、发挥科研教育平台效应等,发力传统产业升级、平台经济、高端商业、文化旅游、金融市场等产业方向,让青年企业家们能够带着资源、带着项目、带着人才回来投资发展。

  “你们就是晋江的后浪,也是晋江最好的风景”“坚守实体,坚守主业”“发扬拼搏精神,不服输、不忘本、不止步”……座谈会上,刘文儒寄语青年企业家。他表示,晋江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当好引路人、推车手、服务员的角色,尽全力、无私利、有底线、懂感恩,不断涵养“大气、正气、锐气、义气、和气”自身素质,做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秉持“爱心、热心、责任心、将心比心”的理念,全力以赴服务好晋江群众、企业及社会各界,推动晋江高质量发展。

  张文贤表示,各级各部门要给足阳光雨露,静待花开绽放,做到“给足政策、满足条件、留足空间”,帮在最需要时、帮在最困难处,推动更多“种子”“苗子”成长为“参天大树”。青年企业家们要坚守实业本分,筑牢实体根基,积极创新推广新技术、新材料、新模式,大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前进、做强;要危中寻机,抢滩布局,抢抓晋江新一轮跃升发展机遇,带项目、带人才、带资金回乡,加大逆周期投资,勇当新经济发展的主力,勇做“创新一代”。

  记者_蔡斯洵

标签:青年企业家|座谈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