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5月份晋江受理各类出境申请110余人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07 10:40
  

  晋江新闻网6月7日讯 出入有境,服务无境。近期,针对当前国际疫情形势,晋江出入境管理大队按照相应调控措施,为紧急事由需要出境的市民开通“绿色通道”办理签证。

  市民林先生的妻子近期在香港生下孩子,在当地聘请的保姆突然辞职,妻子和孩子在香港无人照料。1日,林先生来到晋江市出入境管理大队接待大厅,希望民警为他加急办理港澳通行证签证,以便尽快赴港把妻儿接回内地照顾。出入境民警核实情况后,立即启动“绿色通道”加急办理。林先生很快获得港澳通行证签证。 

  除了紧急探亲外,出境重要商务活动也可申请加急办证。近日,安海的高先生在越南的公司急需复工,他来到晋江出入境管理大队申请换发护照。高先生提供了越南公司营业执照等相关证明材料,出入境民警根据疫情期间特事特办规定,核查其证明材料属实后,立即为他受理换发护照,帮助高先生尽快前往越南复工复产。

  台胞吴先生因商务事由前往银行办理业务时,却被告知台胞证有效期即将到期无法办理存款手续。“如果没有按期办理银行相关手续,将影响到我们公司复工复产。”高先生向晋江出入境管理大队窗口民警反映。民警了解情况后,按照办理程序与要求,不到15分钟受理完证件申请手续,并向吴先生详细说明了如何查看台胞证有效期限、换发证件时的注意事项等内容。

  据介绍,根据当前国际疫情走势,出入境管理部门采取必要的调控措施,对无必要、不急需的出入境活动不予批准。不过,对于公民因奔丧、探望危重病人;紧急出国出境参加紧急会议和谈判、签订合同的;对因援外项目、对外投资、技术支援、紧急医疗救助等事由申请出入境通行证前往境外的,出入境管理部门为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提供绿色通道和加急服务。据统计,仅5月份,晋江出入境管理大队共受理各类紧急出国境申请110余人次。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郑光焰 李迎迎 曾远莲

标签:5月丨出境申请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俊贤林俊贤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