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文化场馆全面有序开放 市图书馆预约名额增加!

www.ijjnews.com   厦门网  2020-05-12 16:00
  

  厦门网5月11日讯 5月11日上午,厦门市文化馆门前已有不少提前预约的市民准备进馆参观,在出示绿色的市民健康码、预约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并接受体温检测正常后有序进场。

  近期,厦门市美术馆特别推出了“抗疫行”专题摄影展,汇集了近300幅摄影作品,以群防群控、复工复产、诗意厦门等多篇章反映厦门市各界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事迹以及疫情期间的感人故事。

  厦门市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的方式,按照相关技术指南,全面开放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室内场馆。记者从厦门市文旅局获悉,除了前期按照相关规定已有序开放的文化场馆外,厦门市少儿图书馆、陈嘉庚纪念馆等也已开放。

“海上花园 诗意厦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按照相关规定,进入厦门市文化场馆均需要提前预约。市民和游客赴厦门市文化馆、厦门市美术馆、厦门市图书馆(含文化艺术中心馆区、集美新城馆区)、厦门市博物馆、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厦门市少儿图书馆(含文灶馆区、中山公园馆区)均可通过厦门市文旅局“海上花园 诗意厦门”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其余场馆可通过其官方网站、电话或公众号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可持“两码一证”即健康码、预约码、身份证,经校验和测量体温后入馆。

  即日起,厦门市图书馆将增加预约名额,文化艺术中心馆区分上下午时段各开放500个预约名额,集美新城馆区分上下午时段各开放1000个预约名额。另外,厦门市美术馆每天分上下午时段各提供100个预约名额;市博物馆每日限定接待量每天分上下午时段各提供400个预约名额,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每天分上下午时段各提供100个预约名额;厦门市少儿图书馆面向小学中高年级以上学生及家长开放预约,文灶馆区每天200个预约名额,中山公园馆区400个预约名额。以上各文化场馆均有同时入馆人数规定,市民需按预约的时间进场馆。

  厦门市文旅局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注意科学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提高健康素养,同时要求各相关场馆要做好通风消毒等有关工作。

  (记者 张林 通讯员 彭军)

标签:厦门文化场馆
稿源: 厦门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