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第二届“寻找最美夕阳红”活动收官 记录共和国同龄人风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08 18:47
  

  晋江新闻网4月8日讯  昨天,晋江青阳街道老龄委办公室里,“共和国同龄人”尤沙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刚刚出炉的“出生于1949·我和新中国共成长 寻找最美夕阳红 助力晋江新跨越”《活动人物风采集》。翻看着风采集,尤沙非常高兴:“看到这么多与新中国共成长的同龄人的故事让人非常感慨。每个都是一部鲜活的历史,可以看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每个人普通亦不普通的人生。”

  去年,我们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生于1949年,有一个令人自豪的称谓——共和国同龄人。他们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伴随着共和国成长的步伐,走过了童年、青年和中年,步入了老年,身上满载着与祖国同呼吸共成长的时代印记。他们是这七十年光阴的创造者、经历者、见证者和记录者。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晋江市委组织部、晋江市卫生健康局与晋江经济报携手推出“出生于1949·我和新中国共成长”暨2019年“寻找最美夕阳红 助力晋江新跨越”特别策划报道,面向全市寻找共和国同龄人,通过他们讲述自身经历的70年变迁和感悟,共同感受祖国70年的辉煌历程和70年的时代变迁,也充分展示晋江“夕阳红”群体发挥余热,助力晋江新跨越的正能量。

  在活动中,我们共书写了25位共和国同龄人的故事。此次的《活动人物风采集》收录了这次活动中与新中国同龄的晋江“最美夕阳红”的风采,从个体在晋江这片热土上的人生剪影和奋斗点滴,展现晋江70年来的发展与飞跃,展现伟大祖国波澜壮阔的七十年辉煌历程,展现晋江“夕阳红”群体助力晋江新跨越的感人事迹。

  经过近三个月的采访、展示,如今,“出生于1949·我和新中国共成长 寻找最美夕阳红 助力晋江新跨越”《活动人物风采集》交到了这些共和国同龄人的手里,不仅让他们收获了沉甸甸的回忆和祝福,也让我们重温了他们这一代人的故事。“我要把这本风采集好好收藏起来,让我的孩子们也好好看看我们这一代人的成长故事。”共和国同龄人、退休老校长陈恩典说道。

  (记者 黄海莲 吴清华)

标签:夕阳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