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客流逐渐回暖 咱厝商场试水直播卖货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03 11:48
  

  晋江新闻网4月3日讯 近日,晋江众多大型商场纷纷复产复工,整体恢复营业率达到70%。然而受疫情影响,各大商场客流量依旧不理想。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重新吸引客流,成为摆在各大商场面前最迫切的问题。连日来,记者走访了晋江本地多个商场了解到,目前已有多家商场联合场内品牌陆续尝试线上直播,助力商户吸引客流。

  开业率超七成 客流逐渐回暖

  4月1日晚8点半,记者来到晋江宝龙广场,看到星巴克、85°c等多家店铺内均有消费者进店消费,但并未出现排长队和人员聚集的情况。“我们目前日均客流在2万人左右。”晋江宝龙广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金逸影城、宝龙乐园、红馆KTV等因政策暂时闭店外,对外恢复营业的商户已经有97家。

  据了解,目前,晋江市各大商场、商业综合体的店铺陆续恢复经营,其中,晋江宝龙城市广场已有97家开门迎客,晋江万达广场共有135家恢复经营,晋江sm广场93%的商户已经对外营业,客流量较以往年同期已经恢复70%左右,且在慢慢复苏。

  “我们对万达广场各项指标短期内恢复到‘疫前’水平充满信心,对中国实体消费前景充满信心。”万达广场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从全国范围来看,万达广场中的店铺营业率整体已经达到80%,全国万达广场平均销售额已经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的60%。

  落实防疫措施 确保顾客安全

  在晋江万达广场,记者看到商场各入口处均设置体温检测点,安排专人值守,为进入商场的顾客测量体温,并设置提示牌,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万达广场有关负责人表示,每个出入口都开展体温检测,每天对公共区域包括扶手电梯、垂直电梯等进行2~3次消毒,餐厅、零售业也采取上述措施。

  “晋江sm广场致力于打造‘安心商场’,注重加强商户与员工的卫生防护,开展体温监测,消毒,确保空气流通。”晋江sm广场有关负责人表示,商场将努力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卫生、放心的购物环境。目前,商场的营业时间为上午10点至下午5点,百货、超市正常营业。

  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目前各餐饮店堂食顾客日渐增多,各大餐饮店也积极做好员工体温检测和公共区域消杀工作,推行公勺、公筷,对堂食客人进行登记,分餐食用,每桌间隔1米。

  商场试水直播卖货 助力商户加速复工

  连日来,记者通过走访发现,晋江各大购物中心及百货商场都已经恢复正常营业。为了帮助商户减少损失,多家商场和购物中心在保证线下购物安全的同时,纷纷通过推出线上购物、建群营销、"直播带货"等新零售方式,实现线上到线下的引流。

  “三八”妇女节前后一向是商业营销高峰,疫情当下如何开展营销、吸引客流?非常时期有非常玩法,晋江宝龙广场用“直播”的形式帮助商户引流,在线带货、保持“热度”。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宝龙广场正在测试宝龙悠悠直播功能,待开放后将持续开展直播活动。

  无独有偶,3月28日,SM携手抖音人气主播仙橙共同开启抖音美食直播间,吸引了不少消费者观看。“流量及销售额均得到商户的肯定。”sm广场有关负责人表示,4月3日,SM二楼Balabala还将推出鞋品专场直播,潮款鞋品封顶139元,另有小爱触屏音箱、300元Balabala代金券、精美文创礼品相送。“清明小长假后,我们将继续开展线上直播,带动商户销售及品牌曝光。”

  “我觉得这种形式很不错啊!”围观了整个直播过程的市民刘女生评价道:“虽然在网上没法试吃,但是在直播里看到那些菜品真的很诱人,再配上主播生动的解说,我瞬间就觉得饿了。”

  而对商家而言,直播不仅带来了销量,更带来了恢复生意的希望。“通过直播,不仅可以对自家产品做一个宣传,还可以给粉丝发福利,吸引他们到店消费。”SM广场荷塘码头负责人如是表示。

标签:直播卖货|商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