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达利食品去年营收213.75亿元 比增2.5%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01 10:46
  

  晋江新闻网4月1日讯 日前,达利食品(股票代码:03799.HK)发布2019年业绩报告,截止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营业收入达213.75亿元,较上年的208.64亿元增长2.5%;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38.41亿元,同比增加3.31%;毛利达84.91亿元,比上年增长5.5%。

  同时,达利食品2019年全年每股派息0.28元,同比增长99.1%。去年全年,达利派息总额将达到38.4亿元。在慷慨派息的同时,达利账面现金流依旧充沛,2019年净现金达到110.9亿元,同比增长9.9%。

  年报显示,2019年是达利食品产业转型升级战略落地的关键一年。经过两年时间的开拓与布局,公司形成了家庭消费、休闲食品、即饮饮料三大产业格局。在过去的2019年,达利家庭消费产业板块收入同比增长41.6%,成为拉动业绩增长的重要引擎,而休闲食品板块的收入同比下滑2.4%,即饮饮料板块收入同比下滑2.1%。

  根据年报,由达利园品牌的烘焙糕点、可比克品牌的薯片和好吃点品牌的饼干业务构成的休闲食品业务收入下滑。达利食品方面表示,主要是受到资源分配和团队调整的影响。“随着团队调整的完成和新产品的推出,自2019年下半年,该业务板块的销售趋势已逐步好转。”达利食品称。

  而主要由乐虎品牌、和其正品牌和其他饮料业务构成的即饮饮料业务收入下滑,达利食品方面则表示,这是由于市场整体放缓及市场竞争态势加剧,乐虎增速有所放缓。2019年凉茶市场整体增长乏力,凉茶业务面对挑战仍保持了市场份额。

  面对宏观经济层面的影响,达利食品方面表示,相信公司一直奉行的稳健经营策略和高度预见性的产业布局将有助于集团面对挑战。

  展望未来,达利食品在产业策略上将围绕家庭消费、休闲食品和即饮饮料三大产业,落实每个产业中的战略规划,稳扎稳打。其中,在产品策略方面,公司将针对不同细分市场持续开发创新产品,丰富产品线;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品牌组合。而面对疫情后新的消费习惯和趋势,将及时调整渠道策略,开发与新的消费习惯相吻合的渠道和营销方式;将进一步提升渠道效率,强化对终端的管控力,使市场覆盖率不断提高;将继续强化提升电商团队,积极开拓电商业务,加快线上业务布局,深化与各平台的合作和资源绑定,拓展增量业务。

  此外,达利食品会坚持审慎的财务管理政策,保持充沛的现金流,维持健康的财务状况;在强化内生增长的同时,公司将继续关注并购和外部合作的机会。接下来,管理层会继续对疫情保持警觉,并持续评估其对业务的潜在影响。

  (记者_刘宁)

标签:达利|营收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