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战斗58天平安归来!金银潭医院院长赞他们都是超人!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微信  2020-03-24 17:39
  

刚刚!

MF8776航班

13:39落地

福建148名英雄到家了!

他们是目前我省派出医疗队

当中作战时间最久的队伍!

时隔58天

此时此刻,

他们终于回到家乡!

在下午的接机现场

许多人早早就在等待着英雄的归来

手捧鲜花 等待爱人归来

  “老婆,好好休息,辛苦了!”队员林航瑾刚下飞机,就收到惊喜大礼——老公手捧鲜花对她发出爱的告白。

   林航瑾的老公是福州市公安局警官潘晓东,为了这次惊喜,他早早来到机场,除了鲜花,他还带上6岁双胞胎儿女昨晚“加班”送给妈妈的礼物——写有“妈妈回来”的纸飞机,一张只能给妈妈看的小秘密画作。

  “我答应他们,把自己平安带回来了,谢谢大家。”看到50多天没见面的爱人,听到爱人真挚的告白,林航瑾流出幸福的眼泪。由于需要隔离,送出花束后,两人相隔一米隔空拥抱。

  “我们结婚8年,因为工作原因,大家都很忙,这次算是给她一个惊喜作为补偿吧。”潘晓东说,在爱人离家的这些日子,两个孩子跟她视频的时候,总是说妈妈你快点把病毒打败,快点回来吧,要不就是问妈妈什么时候能回来?“现在回来了,我们团聚的日子近了。”潘晓东说。

回到家乡的队员们,有好多的心愿

回到熟悉的家乡,队员们最想做什么?

“吃鱼丸拌面”

“期待景区都开放,我去好好泡泡温泉”

……

每个人的心愿都充满了生活气息

  出征前才去献血的队员陈玮说他还有一件事情要去做,“隔离休息结束后,我还要再去献血。没什么特殊理由,献血已经是我的一个习惯啦!”

逆行英雄们

终于能和家人团聚了!

而在今天离开武汉前

武汉机场的这一幕

感动了所有的福建医疗队员

↓↓

金银潭医院书记、院长来送行,他们紧紧拥抱

今天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

赶来机场

与福建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拥抱话别

张定宇说

“我们的亲人,我们的朋友,感恩大家!

你们在最危难的时候,拉了我们一把,

你们是拯救地球的英雄,

你们所有人都是超人!”

全场高呼:“张院长,我们爱您!”

福建医疗队偶遇安徽医疗队:齐唱《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返程航班上特别安排了这首歌曲

  今天,厦航在航班上特别安排了昨日刚刚发布的《提灯女神》歌曲MV。

  这是福建省首批支援湖北抗击新冠疫情医疗队与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新华网,联合发布的原创歌曲,讲述的正是福建省首批支援湖北抗击新冠疫情医疗队队员在金银潭医院战“疫”期间的暖心故事。

  据介绍,《提灯女神》的创作灵感,源自于医疗队在金银潭医院的一次夜间巡房。3月6日凌晨4点,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蓝钰菱,轻手轻脚地穿梭在各个漆黑的隔离病房。跟她一起巡房的林静看到这样的场景后,忽然理解了,为什么在一百多年前,南丁格尔护士会被士兵称为“提灯女神”。

欢迎回家!

你们辛苦了!

  来源:福建日报记者 储白珊 林侃 王毅、福建卫生报、东南网、新华社

标签:福建医疗队|支援湖北
稿源: 福建日报微信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