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冷空气再次发货,晋江未来几天雨+降温+大风!

www.ijjnews.com   晋江电视台  2020-03-09 20:02
  

初春“说变脸就变脸”天气

又要和大家见面了!

昨天……凉意明显

今天……天气温暖

明起……又将连续降温

是的!

你们最不想坐的气温过山车

又要发车啦

今天的晋江将是潮湿暖和的一天

云层较厚

最高气温将达到25℃

相对湿度最高将达到91%

夜晚或有降雨

随后

又有一股冷空气来袭

带来降温、降雨

最高气温连续下滑

到12日

最高气温预计降至17℃

本周天气趋势分析及具体预报

预计本周晋江多阴雨天气

降水期间可伴有大雾天气

10~11日、13日夜间受冷空气影响

沿海有7~8级东北大风

 

  晋江气象局逐日具体天气预报(气温以市区为准):

  9日,小雨转阴,气温17~25℃,沿海西南风4~5级;

  10日,小雨转多云,气温13~23℃,沿海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

  11日,多云,气温13~20℃,沿海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

  12日,小雨转阴,气温14~17℃,沿海偏东风4~5级;

  13日,小雨,气温15~22℃,沿海偏南风4~5级转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

  据@中国气象爱好者:一股较强冷空气,已在妇女节前夜进入我国新疆。这股冷空气的实力非常强大。

  3月8日云图可见,新疆北部已有大片积雪,冷锋云系已来到内蒙古。来自风云4号气象卫星

  第一,就是它走得非常快,因此它的大风将席卷西北和整个中东部,四川盆地也在列;

  第二,它到南方时,会和强盛的暖湿气流交手,因此南方会有激烈天气。

  南方的激烈天气也有两种。一就是江南的雨,二是华南的大幅降温。其中,海南可能成为新疆之后,降温最大的地方。

这几天出门记得带伞

未来几天,晋江多降水

不过以阵雨为主

不会一下就一整天

下雨时能见度会明显下降

沿海地区还极有可能出现大雾天气

请市民出行时多多注意

总之,这几天

添衣保暖的同时

还要记得准备好雨具

近期还要防范流感和水痘

市疾控方面提醒

除了新冠肺炎外

预计本月需特别关注的

还有流感和水痘

  3月的气温仍然较低,且时寒时暖,变化较大,适合流感病毒的生存,因此仍然要注意预防流感。市疾控建议,接种疫苗是最有效的预防措施:一年内未接种过流感疫苗者,特别是儿童、老人、患有各种慢性病或免疫缺陷者、各种职业高危人群(如医务人员)、<6个月龄婴幼儿的家庭成员及看护人员请及时到附近的预防接种门诊接种流感疫苗。

  水痘以发热及成批出现周身性红色斑丘疹、疱疹、痂疹为特征,皮疹呈向心性分布,以头部、胸、腹、背等部位多见。冬春两季多发,其传染力强,接触或飞沫均可传播。市疾控表示,与水痘患者密切接触的人群(如未接种满2剂次)在暴露后3天直至5天内,可接种水痘疫苗以阻止疾病的发生或降低严重疾病发生的程度。对于确诊患者,应自觉在家或医院隔离治疗直至所有皮损结痂为止(且不少于发病后14天)。

天气多变

记得提醒你关心的小伙伴们哦!

标签:冷空气|下雨
稿源: 晋江电视台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