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抓住海外仓优势 锦华石业春节至今海外发货超30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08 14:02
  

  晋江新闻网3月8日讯  “1、2、3……”随着复工申请的批复,连日来,晋江锦华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华石业”)门口的大卡车频频出货。据锦华石业总经理林承良透露,企业自春节至今已经往海外发货超过30个柜。

  缘何在疫情中受影响的外贸市场上,不少外贸企业还在愁员工、愁原料的时候,复工不久的锦华石业可以顺利送出一个个货柜?

  林承良介绍,由于外贸订单的特殊性,企业早在春节假期前就有备货。更值得一提的是,自企业积极“走出去”开发海外市场后,订单喜人。为进一步提升订单交付能力,企业早在2013年就在罗马尼亚筹建了自己的海外仓库,2018年又在保加利亚建起了在海外的第二个直销仓库。他表示,与没有海外仓库的外贸企业不同,这两个海外仓降低了企业物流成本,加快了物流时效,提高产品曝光率和客户满意度,让企业年前备货更有底气。同时,企业与有资质的物流车队长期配合,帮助企业更高效可靠地送货到码头。

  在林承良看来,海外仓是锦华石业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仍然能够保证订单生产、运输的关键原因。但是,他也强调,企业不可因为疫情而盲目设立海外仓。企业需要计算好成本费用,海外仓储对卖家有一定的库存量,一些特别定制的产品,就不适合选择海外仓储销售。同时,海外仓销库存的处理及海外仓的本土化都是企业在设立海外仓时必须要考虑的。

  此外,林承良透露,目前企业在保加利亚投资筹建了一个占地10公顷的保税仓库。他表示,比起海外仓,保税仓库货物无须提前交税,卖多少就交多少,减轻企业资金压力。接下来企业还将配套搭建物流体系,让货物在整个欧洲的运输更加及时、安全可靠。

  “在福建省近日出台的《关于支持企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中有提到,鼓励企业在美国、欧盟、日本、东盟等主要市场加快建设或租用公共海外仓,完善海外仓储物流及售后服务体系。加上这次疫情让我们看到了很多没有海外仓储的外贸企业的困难,这让我们想要加快这块的建设,帮助其他外贸企业在欧洲建个‘家’。”林承良说。

  (记者_刘宁)

标签: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