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各级部署 >>正文

泉州疫情防控不放松 脱贫攻坚不止步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0-03-01 11:11
  

泉州市分类指导精准帮扶,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近日,泉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分类指导精准帮扶,扎实推进防返贫控新贫稳脱贫工作机制,聚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实施生活救助。市、县两级统筹专项生活保障应急资金,对确诊新冠肺炎患者的贫困户给予5000元—10000元的生活补助;对务工收入损失及零售经营损失的贫困户每户给予3000元—5000元的生活补助;对疑似病例隔离观察的贫困户及农产品滞销的种养殖业贫困户每户给予3000元的生活补助,防止因疫情影响而新增致贫和返贫。

  实施生产帮扶。帮助带贫企业和贫困户及时恢复生产经营活动,做好春季生产,切实做到不误农时。进一步推进金融扶贫力度,及时发放扶贫小额信贷予以支持,做到应贷尽贷。适当延长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贫困户的还款期限,支持扶贫产业发展。

  全力保障就业。对有稳定就业岗位的,帮助提供交通便利服务,有序组织贫困户返程返岗,着力推动稳定就业;对尚未落实岗位的,加强适岗培训,提高就业技能,帮助尽快上岗就业;对弱劳动能力无法外出就业的,要通过增设公益性岗位,帮助就业。

  强化产销对接。扎实开展消费扶贫,鼓励支持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优先采购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持续开展“双拥+扶贫”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提升消费扶贫质量和水平。

  加快扶贫项目建设。盯紧扶贫项目进度,加快审批,尽可能提早完成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尽快开工。可采取以工代赈方式,组织贫困劳动力参与扶贫项目建设。

  《通知》还对层层压实扶贫责任、开展全面摸查建档、紧抓扶贫重点工作、强化扶贫资金保障、完善基础补齐短板、做好扶贫调研督查、加强扶贫正面引导等方面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记者 许雅玲 通讯员 黄亚洲)

标签:疫情防控|脱贫攻坚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