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复工复产 >>正文

177名员工包机返晋 晋江市总工会助力企业产能提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01 10:15
  

  晋江新闻网3月1日讯 “欢迎回家”“乔丹欢迎您”“美克公司欢迎您”“欢迎川渝最美奋斗者回家”……昨日,在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的国内到达出口处,不少企业早已在此等候从重庆包机返晋的务工人员。

  为强化用工服务,保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更好地服务外来务工人员返泉返岗,泉州市总工会、晋江市总工会联合开展了“2020‘点对点’包机”。从重庆飞往泉州的包机航班中有177名员工,其中晋江企业员工156人。晋江市领导潘子良出席。

  助员工返晋 为产能提升添动力

  “我们家住得比较偏僻,加上现在这个特殊时期,交通很不方便。本来预计3月底返工,很开心在工会的帮助下,比预计返工时间提前了1个月。”来自晋江福鑫纺织有限公司的周阿姨和她的老公拉着行李箱说道,都不曾想过会有这样的待遇,同行的人都有健康证明,一路上不用提心吊胆。

  乔丹人力行政中心招聘组驻外招聘专员程波告诉记者,此次包机中共有7名乔丹员工。当下,员工返工交通方面还比较不方便,手续也比较烦琐,有些员工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办理。在工会组织这“娘家人”的帮助下,乔丹电话沟通指导员工办理手续,返工过程很顺畅。

  “员工们都说一路上很安心。如果不是工会组织包机,我们会很担心,毕竟疫情还没有结束。”程波表示,乔丹的订单每年都在攀升,招工是摆在面前的一大问题,工会组织包机活动,帮助员工返岗,为企业产能提升增添了一份助力。

  在接机的同时,晋江市总工会还为返工人员发放口罩。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为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晋江市总工会通过包机、包车(争取优惠机票,工会给予补助),采用点对点运送方式,为工人们畅通返晋路,保障他们顺利“回家”。目前,晋江市总工会主导及协助配合的,各路线返晋务工人员的包机、包车活动还在持续中。

  补贴50% 包机活动持续至3月8日

  “今天的这班包机有1名好彩头的员工,3月3日还有一班从贵州起飞的包机,届时会有10多名好彩头员工。”福建好彩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余金家说,现在是返工复工的高峰期,好彩头公司自己也在组织包车帮助员工返工,但因为人员较为分散,没办法做到每一个地方的员工返工都包车,一些员工比较少的地方,会采取与其他公司拼车的方式,需要克服的困难很多。泉州及晋江两级工会举办的“点对点”包机活动,很好地解决了企业当下的难题。

  余金家说,好彩头公司工会平日里与各级工会保持着良好的互动,感谢“娘家人”的帮助,进一步为企业拓宽了员工返乡的渠道。

  “我们自己很早就跟公司沟通返工的事情,但是特殊时期,交通还不顺畅,直达的交通方式也不容易买到票。了解到工友们陆续返工,我是又着急又忧愁,很感谢工会组织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好彩头公司包装工冷兴文说。

  为了全力支持晋江市企业(项目)复工复产,进一步保障外地员工返泉返岗,泉州市总工会与晋江市总工会联合开展的返泉“点对点”包机活动,乘机时间将从2月28日持续至3月8日。包机路线为:贵州(茅台机场)至泉州、贵阳至泉州、成都至泉州、昆明至泉州、重庆至泉州,工会给予包机费用50%的补贴,目前企业员工名单还在持续收集中,有需求的企业可向辖区工会报名。

(记者_曾小凤 董严军)

标签:包机返晋丨助力企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俊贤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