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复工复产 >>正文

企业接工返岗有困难 政府服务上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23 10:27
  

  晋江新闻网2月23日讯 “政府协调的包车可以直接将员工从重庆送到厂里,真是为我们解决了不少麻烦。”昨日,在安海镇劳务所,晋江市人社局携手晋江人力资本公司、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晋江长途汽车站服务上门,为数十家企业进行现场服务,协调解决企业接返员工包机、包车和拼车等问题。

  上午9点,安海镇劳务所里已聚集不少企业前来咨询返工事宜,有包车包机服务需求的企业将《备案申请》《交通补助申请表》《运送企业员工花名册》《承运合同》等申领材料交给晋江市人社局工作人员,现场请求协调包车包机服务。

  “我们企业有24名员工因交通管制受阻在重庆市酉阳县,我们想通过包车接他们回来。”徐女士是晋江市嘉年华婴儿用品有限公司综合管理中心总监,她告诉记者,酉阳县离机场和动车站都非常远,之前员工都是通过乘坐大巴车来晋江,但是现在当地的大巴还没有恢复。通过晋江市人社局协调的包车能及时将员工送到厂里,让员工省去转车的麻烦。

  最终,通过晋江市人社局工作人员的统计,共确定了3辆24日下午从酉阳开往晋江的大巴,每辆车人数为25人以内,包车费用总共为23000元。政府为企业包车包机服务、点对点运送到岗给予相应补贴,按照公里数和员工人数给予补贴。徐女士现场算了一笔账,扣除补助,每名员工的费用为520元,比员工自己搭乘大巴到晋江要优惠100多元。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务工人员返岗顺畅、高效,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推出包机、包座定制服务,为企业提供始发站地面接送、航班包座、免费停车等个性化服务。2月19日,芒市-晋江包机落地,来自云南德宏州的100多名务工人员顺利抵晋。

  政府帮扶企业包车、拼车、包机服务,将员工点对点运送到岗,替不少企业解了燃眉之急,省时、省钱,又省力,这项服务得到了企业的好评。“这次服务上门活动从2月20日下午开始,已经在晋江市池店镇、经济开发区、灵源街道、深沪镇、安海镇开展,明天将在梅岭街道、龙湖镇开展,陆续实现全市各镇(街道)全覆盖。”晋江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庄青山告诉记者,目前,晋江市已与7个省16个县市联系,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及协助组织务工人员返晋事宜;已协助44家企业办理返工申请,涉及包车包机返晋务工人员2000多人。

(记者_张茂霖)

标签:政府服务丨企业员工返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俊贤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