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复工复产 >>正文

破难题 保复工 有序恢复经济社会秩序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22 08:41
  

晋江市领导调研供应链协同配套难、企业融资难等情况 

  晋江新闻网2月22日讯  20日-21日,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晋江市市长张文贤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围绕破解企业用工难、疫情防控难、交通物流难、供应链协同配套难、市场拓展难、企业融资难等方面开展调研活动。21日下午,晋江召开会议,研究疫情期间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融资保障有关工作。晋江市领导李自力、张淑语参加活动。

  建筑行业“供应链协同配套难”问题该如何解决?刘文儒实地调研了中合创展混凝土公司、南港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二重环湾快速路(晋江段)新建工程第一期工程、永葆新型建材公司、展志钢材公司等地。每到一处,刘文儒都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产业上下游配套供给、项目进度等相关情况。

  刘文儒指出,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于行业发展的专业指导,引导企业细化产品分类,确保产品质量。项目、企业要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抓好复工复产工作,确保生产过程中的安全和质量,不断推进项目建设;要详细摸排返晋来晋人员情况,做好复工后的健康管理档案造册、口罩佩戴、体温测量、分流分餐、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尤其要守住食堂这个关键领域,鼓励员工错峰用餐,杜绝集聚现象,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

  张文贤实地调研超高端国际人才社区,详细了解项目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要求,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细人员管控、施工现场管理、生活区管理、食堂管理等各项措施,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开足马力,加快项目建设;相关镇街、部门要主动靠前,科学指导,全力协调解决项目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量高效率推进。

  在企业复工复产融资保障工作专题会上,各参会银行分别汇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金融保障措施。

  刘文儒强调,防疫抗疫,人人有责。在最短时间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维护经济社会秩序,是每一个相关部门、金融机构的职责。全市各部门、各银行机构要统一认识,彰显责任和担当,想方设法为中小企业提供有效的资金保障;要分类定策,聚焦龙头企业上下游、成长型企业、轻资产企业、外贸型企业等需求,分行业、分链条梳理存在问题,点对点提出相应的帮扶政策;要创新模式,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银企合作、惠企政策有效落实;要严守底线,高度警惕后续可能的信贷风险,稳妥有序做好化解工作;要强化信心,积极应对,政银企携手共克时艰。

  (记者_蔡斯洵 齐玉波)

标签:疫情防控|调研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