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复工复产 >>正文

晋江一企业,外贸订单翻番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0-02-20 18:28
  

  “这一周来太忙了,刚接到沃尔玛千万美元订单,公司迅速复工复产,一边忙着做好返厂员工的健康防疫,另一边还要协调全国各地的配套商。”19日,晋江嘉利儿童用品公司负责人许清海说。

  从14日复工复产至今,许清海一直忙个不停。

  这还得从前两日凌晨美国的一通电话说起。

  2月11日,美国沃尔玛核心负责人打来越洋电话,表示嘉利公司年前提交的几份玩具设计稿非常出彩,沃尔玛总部决定再追加采购玩具车,整个订单合计1000多万美元,要在今年6月底完成交付。

  许清海说:“我们之所以可以拿下大订单,首先得益于去年10月美国沃尔玛总部之行,与该公司就今年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其次,去年12月我们在美国成立了一家贸易公司,就近为沃尔玛提供物流、玩具车售后等后端服务。当然,最重要的是,我们跟沃尔玛已合作五年,产品的创新力和品质得到客户认可,订单从先前合作的一两百万美元到现在的千万美元。

  欣喜的是,疫情防控期间,沃尔玛总部不但没有减少订单,还追加了近一倍的订单;发愁的是,订单量起来了,可相关配套的供应商复工还不多。

  “鉴于现在的特殊情况,我们制定了应对方案,希望可以尽快复工复产,保质保量地完成这个大订单。”许清海说,一方面公司积极与沃尔玛总部进行协商,希望交货日期可以延期,6月底先提交七成的订单量;一方面由市里相关职能部门协调上下游配套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同时,调整生产流程,把能够完成的环节先处理。“希望可以尽快复工复产。”

  紧抓订单的同时,嘉利儿童更是把企业疫情防疫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特别是在食堂分餐管理、全厂区三次消毒等诸多细节上,严格按照市里面的文件规定执行,甚至有些条款比规定还要严格。

  “目前,我们的生产应急计划已安排到3月份,同时也在积极协调省外员工返厂并严格做好各项企业防疫措施,希望全面复产复工的春天可以早点来。”许清海说。

  (记者 刘益清 通讯员 姚煜娟)

标签: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