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防疫不妨“工”筹办工作加速度 全力保障世中运测试赛如期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19 11:18
  

  晋江新闻网2月19日讯 堆积成山的文件材料、不绝于耳的键盘敲击声,以及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各间办公室……昨天上午,记者走进世中运执委会办公室(以下简称“执委办”)。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执委办虽少了往日热火朝天的景象,但各项工作、各个环节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苏健在家办公。

  距离世中运开幕仅剩下240多天,执委办工作人员透露,即使在过年期间,赛事筹办的工作一刻也没有停下,目前正围绕保障5月-7月将举办的测试赛全速冲刺。

  复工防疫两不误 筹办工作有条不紊

  “大家坐在各自办公桌汇报就好。”记者走进执委办竞赛与信息部,这里正在召开一个小型工作会,工作人员都佩戴着口罩、保持着安全距离。疫情特殊时期,执委办在确保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也严格执行相关防疫措施。

  走进办公大楼,第一关便是测量体温;电梯间里外摆有纸巾供按键;打卡机旁是消毒水和温馨提示,告诉大家要严格遵照“消毒—打卡—再消毒”的打卡步骤。特殊时期,食堂采用统一配餐的方式,一人一桌,分时段用餐,最大限度做好防护措施。

  即使在过年期间,执委办也没有停止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没有面对面交流探讨直接、方便,但至少保证了工作进度,能做到一呼百应。”由于疫情原因,2月3日前,竞赛与信息部通过各种技术手段第一时间组建了网络办公的机制,并顺利进行了六次工作专题会。

  2月3日起,执委办开始正常上班。通过此前对工作人员的全面摸排,除个别出省人员自行在家隔离外,目前170多名工作人员均已到岗在位。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中体联也对世中运的筹备进展非常关注。在给国际中体联的复函中,执委办表示,疫情对筹办工作总体影响不大,各项筹办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中。

  以测试赛为节点倒排工期 意向报名人数突破3000人

  作为执委办竞赛与信息部竞赛管理处副处长,苏健是第一批借调到这里的成员之一。“我们从抽调到现在近两年的时间一直处于‘7+2’‘白加黑’‘24小时待命’状态。”苏健告诉记者,筹办初期,每天睡眠时间仅有三四个小时。即使节假日期间也鲜少陪伴家人,还在上幼儿园的儿子常常抱怨爸爸总是在“玩”电脑。

  春节期间,不休息的不只是执委办的工作人员,世中运的许多场馆建设也没有停下。目前,涉及世中运的30个体育场馆已完成建设19个,剩余场馆也将于3月底前全部完工。按照执委办工作计划,16个项目测试赛将在5月-7月举行。测试赛是正赛的基础和保证,当前所有筹办工作正以测试赛为节点倒排计划,全面梳理、全面提速。

  据悉,中体协近期已选派18个单竞委的竞赛主任。苏健介绍,近期工作重点是成立单竞委、组建赛事指挥中心,以及测试赛各个环节的再过细、抓落实。“单竞委是最后所有事情的终端,对于赛事是否能够取得圆满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苏健表示,预计3月份将成立单竞委。

  执委办外事联络部承担着执委会与国际中体联及其成员单位日常联络、赛事筹办举办期间的语言服务保障等工作。对于国际中体联及其成员单位来说,绝大多数不存在春节这样的假期。外事联络部翻译处处长施美智介绍,为了及时准确传递信息,春节期间外事联络部的小伙伴们基本都工作不停歇、联络不断线,有时因为时差关系,联系沟通上都得坐等下半夜。

  截至2020年2月14日,晋江世中运共有41个国际中体联成员单位意向报名,意向报名总人数3039人,其中运动员2400人、教练445人、随队成员194人。除了精心筹备16个项目的测试赛外,接下来,执委办还将迎来单竞委成立大会、世中运倒计时100天系列活动和线上线下火炬传递活动……这一切,无不叫人心生期待。

  记者_田津 张华玲 文图

标签:世中运|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