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复工复产 >>正文

晋江金融服务“组合拳” 助力企业共同战“疫”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18 09:02
  

  晋江新闻网2月18日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晋江持续关注疫情防控对金融运行、企业资金保障等方面的影响,并及时筹谋、分析研究对策。15日出台的有关复工复产12条保证措施和4日出台的支持中小微企业15条措施共有7条为金融举措。

  “两次出台的政策均有从金融角度出发,加大金融助企纾困力度。”晋江市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举措主要立足于加大中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切实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发挥各政策性银行“国家队”作用、鼓励金融机构提供保障性金融服务等方面。

  “我们这阶段相继推出的金融服务保障举措,主要集中在信贷支持、降低融资成本、转续贷便利、开辟绿色通道、外汇管理便利化、维护征信记录等方面。”该工作人员介绍。

  在信贷支持上,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的科研、生产、购销企业的信贷需求,执行信贷快速审批流程,信贷规模足额满足,执行优惠利率。比如,晋江农商行2月3日就向一医疗器械包装企业发放了首笔“防疫应急贷”100万元,该笔贷款从调查到审批通过不足3个小时。

  在开辟绿色通道上,优先保证对防疫工作的金融服务和支持,开辟防疫资金、捐款汇划等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简化业务流程。如兴业银行启动信贷绿色通道,不到2个小时即完成晋江市进出口有限公司采购防疫物资需要流动资金贷款合同面签、贷款审批、利率优惠、贷款发放等流程,保证了企业急需的采购资金及时到位。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受疫情防控影响需协调信贷支持或需重点关注信贷风险的企业,晋江市金融局依托各镇(街道)企业办通知所辖企业根据需要自行上报需协调事项,并通知各银行梳理需重点关注风险企业名单。

  截至目前,晋江市金融工作局已接到相关镇(街道)提供25家企业协调申请、各银行上报36家重点企业信贷帮扶协调和8家参与防疫的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重点企业信贷需求。针对上述企业,晋江市金融局建立限期跟踪协调机制,指定专人跟进协调并要求限期完成协调工作。在各银行大力支持下,通过帮扶企业解决临时启封转贷、延长缴息或挂息转贷等事宜,今年1月以来共转续贷79.81亿元,其中线上发放贷款23.35亿元。

  (记者_柯雅雅)

标签:疫情防控|金融服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