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泉州市林业局干部柯天月叙说率队驻扎青阳抗疫 “今天起,我就是一名社区干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18 08:51
  

  晋江新闻网2月18日讯 晚上10点,泉州市林业局四级调研员、派驻晋江青阳街道工作队领队柯天月还在审阅各工作队的工作总结。来晋江一周多的时间,柯天月等驻社区队员勤跑一线,是青阳街道抗击疫情的一支“生力军”。

  据介绍,此次泉州市林业局共派出60名干部,分别进驻青阳、梅岭、罗山、内坑等4个街镇,其中,10名干部分别进驻青阳街道10个社区,配合社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柯天月虽然是领队,但也要进驻社区,参与一线防控。这次,他进驻的是青阳街道青新社区。“从驻社区的那天开始,我就是一名社区干部。最重要的是与社区两委、党员、居民一道,发现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快速解决。”2月6日下午,柯天月一到青新社区,便向社区两委表了态。

  与其他队员一样,从市直机关下派到社区,面对人生地不熟的一线,该怎么开展工作?柯天月的办法只有一个——多跑社区,走访中了解社区情况,发现防疫防控中存在的问题。

  上午8点,柯天月一到社区,就与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谢家淮碰头,安排当天的工作。碰头结束,柯天月、谢家淮与社区网格员走访了社区,入户随访居家留观人员。网格员怎么做,他也怎么做。来到一户居家留观人员家中,柯天月拿起额温枪,为他们测量体温,做好日常随访登记工作。“客串”网格员,让柯天月对社区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

  在青新社区二村的排查随访中,有居民反映了一件事:“我们这里有三处‘真空无人管理’状态的房屋,现在疫情防控工作这么重要,这该怎么解决?”

  柯天月不敢马虎,直奔现场。经过调查了解,青新社区、霞行社区、曾井社区三地交接处的晋江医药公司宿舍、联谊大厦宿舍、青新二村二号房屋隔壁等三幢房子由于管辖权争议,在疫情防控中确实处于“真空无人管理”状态。

  了解到情况后,柯天月向上级汇报。在青阳街道的协调下、工作队队员的推动下,经三个社区共同协商讨论,青新社区主动承担这三幢房子的摸排随访任务,落实底数摸排到位责任。

  一天的工作,虽累但也充实。傍晚回到宿舍,柯天月要记录当天的工作内容,汇总整理日信息报告。还要分批给市林业局派驻的其他队员打电话,了解队员进驻社区工作、生活情况,要求他们要发扬林务人员吃苦耐劳的精神,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也叮嘱他们要做好自我防护。

  疫情进入关键期被派驻社区一线,柯天月的爱人虽说放心不下,但也全力支持。晚上得空,柯天月就会与爱人视频连线。爱人在手机那头千叮万嘱,柯天月总是说,“我这边一切都好,切勿挂念。”

  在所有派出的工作队员看来,能真正为社区防疫工作解决一些难题,那就不辜负组织的信任。泉州市林业局派驻普照社区队员吴明钦,在和社区干部随访排查中,了解到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居家隔离期满要外出务工,单位要求开具证明,但不知道到哪里开。吴明钦及时将问题上报上级,有效保障了隔离期满人员的权益。

  “从进驻社区那天开始,我们就是参与者,必须将自己摆进去,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这样才能打赢这场阻击战。”柯天月说。

  记者_陈崟

标签:青阳|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