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七匹狼“请战” 同时生产口罩防护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17 08:28
  

  晋江新闻网2月17日讯  2月14日,由七匹狼生产的第一批口罩大货正式发出。这是七匹狼近百位员工夜以继日的阶段性成果。

  “面对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市政府相关部门希望我们可以帮忙。急政府所需、急人民所需,是我们身为服装领军企业的担当。因此,我们当即‘请战’,积极响应。”七匹狼公司党委书记、董事执行总裁吴兴群告诉记者。

  防护物资生产动员会议还未结束,吴兴群便拿起手机赶紧安排工厂员工改造车间,专门独立一层出来进行清扫、杀菌、消毒、调试机台,并进行封闭式管理。与此同时,七匹狼疫情支援应急项目小组的其他成员则开始动用各方资源,协调采购面辅料和设备。“时间紧迫,我们必须同步进行,能够省下一分钟,就能为有需要的人多抢一点时间。”

  专业设备是一台难求的。在调度了各方资源后,七匹狼好不容易“抢”到了一台口罩生产设备,但从发货到运抵七匹狼厂区还有数天时间。“专用机台用的人工少、速度快、产量高,但我们不能只是空等。”吴兴群选择了先和做纸尿裤的厂家配合,由其完成前道压膜,而七匹狼进行横杠、绳带的车缝等工序,再进行专业的紫外线消毒。

  “现在市面上一罩难求,我们能够贡献一点是一点。等自动化生产线项目正式投入使用后,预计民用一次性口罩的最高日产量可达10万只。”记者了解到,为了在下一阶段提升产能,七匹狼不惜重金采购空运口罩专用机台流水、配套设备,以及符合民用口罩标准生产的优质原辅材料300万片(第一批),保障设备与材料在第一时间送达后投入生产。

  而在生产口罩的洁净车间里,还有一组员工正忙着生产非医用防护服。“主要是提供给日常需要防护的一线工作人员使用,他们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也需要多一层保障。”吴兴群告诉记者,七匹狼供应链工作人员与制衣专家拆解研究防护口罩与防护服的制作工艺,对生产过程各环节详细分工。大家都全力以赴投入战“疫”。

  据悉,除生产疫情防控物资外,七匹狼此前在第一时间捐赠100万元现金,用于医疗物资采购,支援防控疫情工作,并陆续为家乡公安干警和各村(社区)巡逻联抗联防人员捐赠价值50万元的羽绒服,用“衣”份爱心向最美的一线抗疫工作者致敬。

  (记者_施珊妹)

标签:七匹狼|防护服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