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蜡笔小新:为员工免费提供25万元保险保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15 10:25
  

  晋江新闻网2月15日讯  “不好意思,公司现在规定,所有入厂的员工没有特殊情况一律不得外出。”近日,在蜡笔小新(福建)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五里开发区的厂区门口,记者见到了这样一幕,一位佩戴蜡笔小新工作牌的员工正准备从大门出去,被公司的保安拦下。

  为了保障公司员工的安全,在疫情没有解除之前,蜡笔小新全公司实施封闭式管理,员工一旦进入公司就不能外出。而这,仅仅只是蜡笔小新食品复工抗疫的一角。

  蜡笔小新休闲食品集团董事局主席郑育焕说,“现在五里厂区有200多名员工,大多数是年前就留厂的员工。疫情暴发后,我们第一时间商讨并出台各种企业防疫措施,严格进行企业消毒、员工健康档案监测等,同时,我们启动了全厂封闭式管理。”

  郑育焕口中的全封闭式管理,是从多个角度去践行的。一方面,所有员工一旦入厂,没有特殊情况不能外出,只能在厂区内自由活动,日常用品、水果等统一从公司内部的小超市进行采购;另外一方面,原先留厂的员工与近期返厂的员工进行分类管理;更为核心的是,工厂内部的所有员工由公司安排专人进行身体健康情况的监测。

  返厂员工如何管理是企业复工遇到的最大难点。“全面复工很重要,做好员工防疫更重要,其中陆续返厂员工的防疫观察被我们列为重点中的重点。”郑育焕给记者介绍了他们的分类隔离法。据悉,泉州籍且不是晋江范围内的所有员工,一进厂区就需要建立健康档案,同时被安排到公司指定观察点进行为期3天的留观检查,确保没有问题后方可上岗;福建省内非泉州范围内的员工,则需要进行为期7天的留观检查;如果是福建省外非湖北籍员工,到工厂报到后都需要进行为期14天的留观检查。此外,所有员工留观观察期间,三餐由公司统一配送、留岗留薪。

  企业防疫工作不仅要抓重点,还要抓细节,在蜡笔小新的厂区,记者看到随处可见的防疫宣传条;办公大楼电梯被临时关闭;食堂门口有专人把关,没有进行双手消毒不得进入。更值得关注的是,蜡笔小新针对新冠肺炎特推出最高保额25万元的新冠肺炎专项公益保险,所有人均可免费领取。

  郑育焕说,困难是暂时,疫情早晚也会过去,员工是企业最大的财富,企业需要与员工齐心协力、共克难关。

  (记者_蔡明宣)

标签:复工复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君仪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