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复工复产 >>正文

三分之一员工到岗 信泰集团有序复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15 10:21
  

  错峰上下班 实行轮班制 采用分餐制

  晋江新闻网2月15日讯  “体温正常,请填登记表、戴好口罩,配合消毒,感谢您的合作。”昨日,在信泰集团门口,相关工作人员对每一个进入厂区的员工进行体温测量,正常才可入内。随着生产逐步恢复,每日进出公司的人员逐渐增多,信泰集团加派人手,保证生产防疫两不误。

  来到信泰集团飞织生产部,一台台设备整齐有序地运转,佩戴着口罩的工人们娴熟地操作着,“我们部门是2月12日复工的,受疫情影响,目前到岗的都是留厂员工和福建本地员工,到岗率在40%左右。”信泰集团飞织生产部主任巫丹告诉记者,为确保安全生产,员工之间都保持合理距离。

  据了解,目前信泰集团员工复工率约为35%,约有1000名员工已经回到自己的岗位,这其中有一部分是原来留厂没有回去的,有一部分是本省人员,还有一部分是从外省回来较早的人员,观察时间已经达到14天。

  下班时间,并没有在信泰集团看到蜂拥而出的人群。原来,为避免人员密集,该公司实行错峰上下班,比如科室内部可实行轮班制,不强制要求所有人必须马上到岗,可部分线上办公,“线上线下办公结合可最大限度把空间腾出来,对大家的健康安全更有保障。”信泰集团总裁办副主任许剑飞介绍。

  复工后,员工的饮食成为信泰集团防控工作的一大重点。在这方面,该公司将食堂用餐改为分餐制,制作固定菜式搭配的套餐,即取即走,减少人员等餐排队的时间,避免人员密集。

  “公司这种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的安排让我们上班安心许多。”信泰集团多名办公人员纷纷表示,上班之前还有些忐忑,回到岗位感受到公司的层层布控,心情放松许多。事实上,为做好员工返厂和复工准备,信泰集团2月1日便成立了4个防控小组,对在岗值班员工进行科普与宣传的同时,开展了一系列防控工作,包括设置返岗测温登记区、设立岗前过渡区、实行分班分餐、厂区全面消毒等。

  “复工之前,公司就安排人员对电梯、楼道、卫生间、食堂、办公场所等公共区域与设施进行全方位深入消毒清洁,并大大加强消杀频次,为返厂复工员工筑起一道牢固的安全防线。”许剑飞告诉记者,员工对待此次疫情相对理性,十分配合防疫工作开展,目前该公司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目前信泰约有1000名员工返岗。

  (记者_巫舒静 文图)

标签:复工复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君仪蔡君仪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