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战“疫”记事最强CP】2月14日 护士妻子给医生丈夫发来“告白”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15 09:38
  

  “我们小家的英雄,等你回来做家务”

  晋江新闻网2月15日讯  2月14日,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急诊科护士施雯给同在战“疫”一线的丈夫发了一条信息。她这样写道:“医生是大家的英雄,而你是我们小家的英雄!期待疫情过去,大家平安!逆行的你和所有奔赴一线的医生们,平安归来,小家团聚!我和女儿等着你回来做家务!”

  这条饱含着浓浓爱意的信息,是夫妻俩十多天来第一句有着“家”的味道的信息。疫情当前,他们双双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自己的默默付出守护着人们的生命健康安全。

  施雯的丈夫陈其乐是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内科的一名医生。疫情发生后,他临危受命,加入应急小分队,到英林中心卫生院发热门诊支援,与其他几名医生实行三班倒排班,24小时接诊。穿着隔离衣要上厕所不方便,他连水都不敢喝。除了看诊、写病历,对病人症状做出准确判断外,他还得时刻安抚焦急等待看诊的病人。

  “发热门诊是疫情防控的首站,无论如何都要守好这个岗。”陈其乐说,他已经十几天没有回家,只能靠电话给家人报个平安,在视频里看一眼才一岁多的女儿。作为医护人员,他和妻子知道哪里最需要他们,尽管放不下对孩子的牵挂,但也强忍思念不去看望,远离才是保护家人最好的选择。

  而施雯则是一个有着4个多月身孕的二胎准妈妈。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急诊科护士,她也已经十多天没有回过家了。

  “我11天没有看见我女儿了,一开始女儿视频里看到我就哭,现在都不理我了,听家人说,女儿半夜都哭着要找妈妈……”说到孩子,施雯不禁有点哽咽。

  一个母亲只能在下班时,通过视频看几眼年幼的孩子,内心的辛酸和苦楚可想而知,但施雯还是毅然选择了坚守岗位。

  作为孕妇,即使行动不便,急诊病房里的施雯依旧每天忙着处理医嘱、配液、输液、换液,用温暖、专业的护理守护着急诊科的患者。

  “我是一名护士,虽然在一线工作风险很大,但那是本分也是责任,在关键时刻,身为护理人,我们决不能退缩。”施雯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还有着无数个像陈其乐、施雯一样的家庭,他们日夜坚守,为打赢这场战“疫”而付出不懈努力。

  施雯

  陈其乐

  (记者_齐玉波 通讯员_曾均燃 文图)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君仪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