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复工复产 >>正文

青阳有序推进企业复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14 09:37
  

  晋江新闻网2月14日讯 12日上午9时,社区电商平台“慧买买”位于晋江洪山文创园的仓库里,工作人员都佩戴着口罩和手套,按照订单加紧分拣,不久,下单的新鲜蔬果等生活物资将送到居民手中。在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期,青阳街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以“两手抓”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据介绍,“慧买买”为群众生活必需的行业(超市卖场、食品生产和供应等行业),属于优先保障行业。“虽然部分企业已复工复产,但也不能掉以轻心,防疫工作仍然是重中之重。”青阳街道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颜彦说。

  来到该企业仓库,颜彦与洪山文创园工作人员、工作点负责人、驻洪宅垵社区干部、社区民警等,再次查看企业返岗人员明细表、健康档案等,检查消毒设备、口罩等配备情况。

  当天,颜彦一行不仅要实时跟踪复工复产企业,对于那些已提交《企业复工备案申请表》的企业,要逐一走访检查。

  泉州有棵树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属于限额以上企业,日前,该公司向青阳街道企业服务中心递交了《企业复工备案申请表》,并提供了返岗人员健康档案及员工去向表。

  “请您先测量体温,并登记来访信息。”走进泉州有棵树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该企业工作人员皮梦芳指引一行人测量体温。

  “居家留观14天未到期的,不能上班,还要继续居家留观。”“口罩、消毒水等物资要准备好,分发给员工。”……来到这里,颜彦等认真检查,并向企业联系人皮梦芳了解企业员工动向。

  “复工复产的流程,要先提交材料交由后勤人员组审核,审核通过,再经过复工验收组现场检查,符合复工条件的,原则上同意复工。”颜彦说。

  检查过程中,有部分企业虽提交了《企业复工备案申请表》,但防护物资、防控措施未落实到位。比如,有些企业未配备好口罩,有些则未设置隔离区等,检查人员均要求立即整改,整改到位并重新检查后,才能复工复产。

  青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企业也复工在即。为切实帮助企业一手抓防疫工作,一手抓复工生产,青阳街道制定了《企业复产复工工作指南》,详细介绍了企业复工材料审核、现场验收等内容,确保企业有序复工。截至目前,青阳街道共有9家企业已达复工复产条件。

  记者_陈崟

标签:青阳|疫情|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蔡君仪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