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三小小记者画物业妈妈抗“疫”的一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13 10:30
  

  测量体温 小区消杀 宣传科普……

  晋江新闻网2月13日讯 昨日,晋江第三实验小学桥南校区四年级小记者吴思茹完成了这个寒假里最特别的一张绘画作品——妈妈的“抗疫”行动。一张纸,画得满满的,将妈妈坚守抗“疫”一线的日常展现得淋漓尽致。

  吴思茹的妈妈张女士是一名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从事物业工作已有8年多,之前在桥南,现在因工作调动需要,在石狮一小区工作。这个春节假期,张女士也坚守在抗“疫”一线。

  “和其他小区物业人员一样,我妈妈的工作也很多很烦琐。”以前,吴思茹总喜欢跟在妈妈身后,体验妈妈的工作。此次抗“疫”,她宅在家中,有时会让妈妈分享一些工作照片,借此了解妈妈的抗“疫”行动。

  前两天,吴思茹突发奇想,想用绘画的形式来记录妈妈抗“疫”的一天。说做就做,吴思茹来到家里的阳台处,眼前的桌子上摆满了彩笔及一张白纸。疫情当前,绝大部分人都宅在家,小区里走动的人并不多,吴思茹很容易就捕捉到了小区物业人员忙碌的身影。她的目光聚焦在物业人员的身上,观察他们的一举一动,并用文字先记录下来。

  当晚,妈妈一回到家,吴思茹就围着她问个不停,让她讲述一下一天的工作,妈妈还给女儿看了自己一天的步数,足足有1万多步。

  通过细心观察及和妈妈的对话,吴思茹有了创作灵感。只见她画了6个方格,记录妈妈一天内不同的工作范畴。画中,妈妈戴着口罩,时而在小区主入口处值守测量体温;时而背着消毒液,对全小区的所有业主触点、楼道、电梯间、垃圾桶进行消杀;时而又化身“疫情宣传大使”,为小区居民科普防疫知识……栩栩如生,真实还原了妈妈的抗“疫”日常。

  此外,吴思茹还在作品中发起了“抗疫行动,从我做起”的倡议,将抗“疫”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用画笔画出来,直观明了,令人眼前一亮。

  “妈妈及所有从事物业工作的阿姨、叔叔们辛苦了,你们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小区的安全,向你们致敬。”吴思茹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都呈现于画中,用了整整2天时间,才完成这幅绘画作品。

  (记者_蔡红亮 文图)

标签: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君仪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