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6岁混血儿在美义卖筹1000个口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13 10:23
  

  “妈妈,我在晋江的朋友们都还好吗?”

  晋江新闻网2月13日讯  “这个彩笔盒适合你,只要2美元。”“要不你看看这个玩偶?好看又便宜。”2月7日,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彼斯柏小学(Bixbyschool),6岁的中美混血儿Cy(图右)积极地向小伙伴“推销”自己的产品。

  在一个小小的简易摊位上,摆放着Cy带来的玩具、布娃娃、文具……原来,这是Cy在得知武汉医疗物资紧缺后,自发组织的一场义卖募捐。他希望通过义卖活动,筹钱买1000个口罩捐给中国。

  Cy的爸爸是美国人,妈妈是泉州人。父母在晋江创业多年,赴美之前,Cy的童年都是在晋江度过的,这里有很多他的儿时玩伴。1月份,疫情发生后,妈妈每天都会给他讲发生在中国的新闻。每每听到后,Cy总会担心地问一句,“妈妈,我在晋江的朋友们都还好吗?”妈妈安抚Cy,在晋的朋友都很好,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在武汉,那里需要很多的口罩。小小年纪的Cy默默地想着能为中国做点什么。

  有一天,家里来客人了。灵机乍现的Cy突然跑进房间,把他收藏的石头拿出来,摆到客人面前询问“:你愿意买走我的石头吗?我想买口罩送给中国的老人。”这一举动着实让全家人惊讶。原来,Cy一直有一个自己的“小店”,平日里用来和周边的伙伴一起学做买卖。这回,Cy想通过自己的行动为中国做一分贡献。

  多年在晋江生活“,乐善好施”的晋江慈善精神一直感染着他们一家。知道Cy的想法后,全家都非常支持。二话不说,说干就干,爸爸Noah在亚马逊平台给Cy开了一个心愿清单,这样一来就能招募有兴趣的网友一起参与募捐。爷爷带着他到附近的社区音乐会现场进行义卖。听说上台演讲能获得更多人的支持,Cy在没有提前准备的情况下,还是鼓起勇气,走上台向宾客们说明来意,请求他们给予支持。为了有更多的义卖品出售,Cy提着大大的袋子,向邻居们发起募捐。与此同时,爸爸妈妈还鼓励Cy去找校长谈谈,把义卖放到学校里去。这样一来,还能带动同学们给中国加油。于是便出现了开头那暖心的一幕。

  就这样,通过Cy的一点点努力,几毛钱、几块钱的义卖资金慢慢多起来。目前,Cy共筹集到34个3M口罩及218美元的爱心捐款。“我们的目标是1000个口罩。”Cy的妈妈说,后续,他们将通过相关渠道捐赠给武汉。

  (记者_李玲玲)

标签:捐赠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君仪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