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一只暖手宝 暖手更暖心——记梅岭街道碧山社区党支部书记蔡振良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13 09:40
  

  晋江新闻网2月13日讯  2月3日起至今在晋江留观10天的林紫(化名),有三个想不到:想不到疫情发展这么快,想不到自己竟然在异乡被隔离,更想不到的是,短短几天时间,她竟交了一位社区书记朋友……

  事情还得从一只暖手宝说起。那天是2月4日“,叮叮……”一声门铃响,今年30岁的林紫打开门,一只暖手宝递了进来。“去了好几个地方都没有买到电暖气,所以先买了一个暖手袋给你。”门外是梅岭街道碧山社区党支部书记蔡振良,他气喘吁吁地说,“后期有任何需要帮助的,可以随时打电话给我。”

  原来,在摸排走访、入户调查的过程中,蔡振良了解到林紫是武汉人,1月20日,林紫和晋江的男友一起赴欧洲旅游,未曾想,2月2日回国时,却发现自己的家回不去了,她只能选择在晋江落地。由于户籍上的“武汉”二字,林紫一下子成了“重点关注”对象。

  随即,蔡振良一对一跟踪服务林紫。每天,蔡振良都会关心林紫的健康情况,在一次交流中,林紫表示晋江的“湿冷”让她有点受不住,心细的蔡振良亲自跑了几个地方,才买到一个暖手宝送给林紫。“真的非常感激蔡书记!”在她心中,暖手宝暖的不只是手,更是一颗流浪在外、想回家又不得的武汉人的心。

  在短短几天的交流中,蔡振良的所作所为都被林紫记在心里——“90后”的林紫时常睡到午后,蔡振良便会选择非休息时间与她联系;日用品用完了,林紫只需网上下个单,蔡振良便会安排专人配送到家门口;除了每天两次的体温追踪外,蔡振良还额外赠送了体温计,让她可以随时自我监测。

  “有一点困难,立马帮助;有一点问题,立马解决;有一点疑惑,立马解答;有一点瑕疵,立马改进。”林紫用“四个立马”评价蔡振良。现在的她,已没有初来晋江时的不习惯,也不会那么迫不及待地想离开。

  “我一定好好配合,做一个优秀的社区临时居民,同时我也会好好照顾自己,平平安安地回到武汉!”林紫说,“等疫情结束,一定请蔡书记到武汉做客,让我好好尽一回地主之谊!”

  (记者_李玲玲)

标签:梅岭街道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君仪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