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一天435份爱心餐 送给一线民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12 11:33
  

  晋江新闻网2月12日讯 倒油、加姜、加海鳗翻炒,再加料酒和骨头汤……8日上午10时40分,晋江英林华兴路一座民宅的一楼,厨师杜德心正不停地用大勺在大锅里翻动。用时15分钟,海鳗木耳汤煮好了。

杜德心、谢碧英夫妇在分餐。

  随后,杜德心的老婆谢碧英和8名“英林心”的志愿者一起,将海鳗和木耳分到145个快餐盒里。“先分海鳗和木耳,最后加汤,不仅能保证分发均匀,还可以保证汤的热度。”“英林心”常务副会长洪文革一边朝快餐盒里倒汤一边说。

  据了解,从6日开始,英林心慈善基金会每天义务向英林交警中队、英林派出所和伍堡边防派出所所有民警和辅警供应三餐,每餐145份。

  荤素搭配 每日菜谱精心设计

  一天435份盒饭,全都出自杜德心和妻子之手。为此,每天早上5时,他们就开始煮早餐,7时20分,待早餐送走后,又马不停蹄地准备午餐。中午休息一会儿,下午3时,开始做晚饭,等到把第二天需要的食品备好,已经是晚上10时许。

  “辛苦是有一点,比以前在酒店工作还忙,但是能为大家做一点事,就很开心。”杜德心说。

  “早饭是稀饭加配菜,中午通常是咸饭配汤,下午做的是两荤一素的标准餐。”负责此项工作的“英林心”监事长洪于枫说,每天他都要精心设计菜谱,要保证有营养、荤素搭配。

  有热饭吃 让一线人很暖心

  11时20分,145份盒饭,被装进3个保温箱和两个大蒸屉里,抬上了小货车。

  11时28分,志愿者将保温箱抬进英林派出所,分发给交警中队和边防所。志愿者洪文恒和伙伴们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分发物资和配餐送饭,他说,“累点没啥,非常时期,每个人都多承担点社会责任。”

  “还有点烫口。”11时45分,英林交警中队值班室里,两名窗口工作人员正埋头吃饭,“他们送的饭餐很可口。”

  “现在很多人都不敢出来,他们挺身为我们做后勤保障,让人很感动。”英林交警中队副中队长张培锋说。

  “这不仅仅是几顿饭,而且传递了爱心和正能量。”伍堡边防派出所所长陈晓明说。

  做好事 供货商都优先供应

  “英林心”为何要帮民警们送饭,洪于枫说起了前因后果。

  “疫情发生后,我和英林心基金会理事长洪忠信、常务副理事长洪文革,就一起商量要为一线的工作人员做点什么。”随后,洪于枫便找到英林镇副镇长蔡金章。

  “现在一线工作人员多,食堂压力大,一起吃饭又有聚集风险,你们能承担一部分工作人员的供餐吗?”听蔡金章如此问,洪于枫立即回:“我们承担供餐。”

  洪于枫开过酒店,工作开展后,优势立即显现出来。他很快找到油盐柴米菜等各种物品的供货商。“这些老朋友一听说我们义务送给一线工作人员,都表示要优先供应最好的物资过来。”随后,他又找来以前酒店里的两名厨师,协调英林心志愿者分摊分餐和送餐工作,自己则负责每天的采购和定制菜品。

  “我们按每人每天餐费60~80元的标准来执行,每天采购的新鲜蔬菜、海鲜和肉类等就要花7000多元,加上油盐酱醋、煤气、餐盒等物资,大约要9000多元。”洪于枫说。

  “非常感激,在这个时期,他们给予我们这么大的支持,很暖心也很受鼓舞。”英林派出所教导员唐劲松表示。

  记者_朱艳 通讯员_黄小飞 林依馨 洪小蓉 文图

标签:英林|疫情|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