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一支笔 一份登记册 一个医用口罩——金井镇金井社区支书吴志猛抗“疫”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10 08:43
  

  抗疫一线 党旗红

  昨日清晨,春寒料峭,当许多人仍在梦乡,今年57岁的晋江金井镇金井社区党支部书记吴志猛家中已亮起了灯,简单洗漱后,他披上外衣,戴好口罩,和往常一样出了门。

  从家里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路上,吴志猛脑子里转个不停:外来人员有无特殊情况?工作人员的防护用品够用吗?今天要排查多少户?……

  金井社区位于镇中心区域,有1000多户3000多人,属于开放式社区,无法像其他村(社区)那样在村口或小区门口设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十分复杂。

  8时30分,吴志猛和社区支部副书记林俊凯、下村干部李鸿钦前往金井第一菜市场,开始了一天的排查。“进入市场一定要戴好口罩。”“大家这边测量一下体温。”吴志猛眼观六路,生怕错过一个不戴口罩的摊主或居民。

  9时45分,吴志猛又马不停蹄前往正居家留观的15个居民家。从2月2日起,吴志猛每天都会对这15人进行走访,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需求,上午一次,下午一次。由于这些人员分布在金井社区的各个角落,而且大部分都在小巷、深巷内,吴志猛和工作人员只能徒步逐个登门,每走一趟几乎就是绕金井社区一圈,而这一圈下来约有5公里。

  一转眼就到了下午1时许。回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原本腰骨就不太好的吴志猛腿脚开始不听使唤,扶着楼梯栏杆才吃力地挪到二楼办公大厅。没空回家吃饭,大厅角落堆放着早上镇里刚送来的几箱泡面和牛奶花生,午饭就这么解决了。

  已经连续忙碌了十多天,金井社区两委和工作人员或许都已经忘记了,吴志猛84岁的母亲在前几天刚刚过世。而在这个特殊时期,吴志猛一个花圈也没让人做,亲戚朋友登门吊唁也只是匆匆而来便被他“赶了回去”。来不及有过多悲伤,简办母亲丧事后,吴志猛又迅速投入到一线。

  一支笔、一份登记册、一个医用一次性口罩,这就是吴志猛的全部装备。

  “有很多像我一样的基层工作人员坚守在一线,我们的社区两委班子、每天和我一起走的下村干部老李、每天加班到很晚的村务蔡永逸等。”吴志猛说,尽管很困难,但大家都没有放弃,希望这份坚守,能换来全民早日脱下口罩,自由出门上街。

  (记者_蔡培仁)

标签:抗疫|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