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暖新闻:晋江高速公路口 车主将一包口罩塞给测体温的护士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02 09:03
  
护士黄丽梅忙碌不停地对乘客进行体温检测

  戴上口罩,穿上白色防护服,手持红外线测温仪……寒夜,高速公路晋江出口,今年23岁的护士黄丽梅忙碌不停。

  1月31日晚上9时至昨日凌晨0时许,本报记者现场走访晋江南、晋江、池店等3个高速公路进出口,直击深夜在各交通卫生检测站值守的一线工作人员,用镜头记录他们的工作身影。

  黄丽梅1997年出生,老家三明。去年6月份,她从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毕业,现在供职于晋江仁爱医院。

  “晋江征集医务人员前往湖北武汉增援后,我也报了名。但我刚毕业不久,各方面条件还不够,未能选上。”黄丽梅说,虽然不能上前线参与增援工作,但在晋江参加后方的路上防控,心里踏实了很多。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有车辆停下来,黄丽梅都赶紧上前,仔细地对车上每个人进行体温检测,并耐心地劝说旅客戴上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黄丽梅告诉记者,在当晚的值勤中,一名开车经过的车主强塞给她一包(20个)口罩。“那大哥说,我们在一线值勤非常辛苦,更需要加强防护。”黄丽梅说,她接过那包口罩时,泪水瞬间流了出来,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还没等黄丽梅说声“谢谢”,这位热心的车主已经开车上路了。

  像黄丽梅一样,坚守在晋江交通卫生检测站的还有很多人。昨日凌晨0时许,记者采访结束时,又一拨来自交通、交警、卫健等部门的值勤人员换岗,他们将在寒冷的夜里,坚守着进入晋江的第一道防线。

  (记者_胡志法 秦越 文图)

标签:疫情|暖新闻|高速|护士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