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一位在晋务工人员自觉隔离的故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01 22:40
  

“路过湖北,我在晋江已居家隔离5天了”

  编者按:为了打好防疫阻击战,必要的隔离观察不可少。即日起,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推出《战“疫”记事》栏目,讲述隔离不隔爱的故事。

  战“疫”记事①

  “路过湖北,我在晋江居家 隔离5天了。”

  1月28日,晋江东石镇某村干部接到群众报告,有一户4人途经湖北省返晋。镇村干部、民警随即对线索进行调查,发现情况属实,且该户人员已主动在家隔离。镇村干部、民警立即前往入户,关心4人身 体状况,做好防疫宣传。

  昨日,东石镇、村干部又给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关心他们的生活所需。

  以下为返晋人员李先生的 隔离口述。

  今天是2月1日,新的月份希望防疫有新的转机。算一算,我们一家4口在晋江东石镇已经居家隔离5天了,今天是第6天。

  说起隔离,有点无奈。我是四川人,在东石打工10多年了。这个春节,我在四川过年,但我老婆是湖北人,1月25日 (正月初一),我们从四川启程,打算回到老婆娘家湖北。

  动车到湖北襄阳站时,听说疫情严重,车门没打开,大家也没得上下车。停了20多分钟后,车重新启动,我们就跟着车到了福州站。

  去不了老丈人家,我们又买了车票回晋江,等回到东石镇安顿下来时,已经是26日晚上10点多。

  手机里、电视上,到处都是关于疫情的新闻,看得我有点紧张。27日一早,我就去村里菜市场买菜,南瓜、土豆、大白 菜……我挑了些耐放的菜回了家,再加上老家带来的肉类,够吃好几天了。

  疫情严重,我也交代孩子们好好待在家里看书、写作业,别乱跑。两个孩子都懂事了,也很听话。我们租的是一整栋石头房,宽敞得很,一家人看看电视、玩玩手机、聊聊天,倒也没有太无聊。

  1月28日上午,不知道从哪得到的消息,镇村干部、民警上门来了。我寻思着,我老婆的居住证写着“湖北籍”,邻居们知道,再加上看我们回来了,就报了村里。

  不过咱也没干啥亏心事,该配合配合,该登记登记。干部、民警也都和和气气,记录了我们这几天的行程,交代了一些需要注意的事情,让我们不要随便走动。

  为了防止人员往来,村里在我们家门口贴了“敬告”,说我们正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谢绝一切出访、探视。这样也挺好的,省得我们自己费事了。“敬告”上还留了村里提供的生活服务电话,等我菜吃完了,就打算打电话让村干部们给送点。

  其实,作为途经湖北人员,我们比你们紧张。我们每天都会量几次体温,时时观察身体状况。

  晋江还是挺好的,也挺有人情味。这不,昨天,村干部还给我们送来了一桶油、一袋米来关心慰问。现在最希望的,就是疫情赶紧过去,生活恢复正常,能好好上班赚钱。

(记者_许春)

标签:疫情|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