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全力配合疫情防控 晋江市博物馆3D展馆正式上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1-31 16:01
  

  晋江新闻网1月31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市博物馆3D展馆正式上线,上线的展览包括《生肖文物图片联展》《“瓶”安纳福——馆藏历代瓷瓶展》以及《海天万里故园情》。市民可通过扫描文末二维码,进入线上展馆。

  据悉,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晋江市博物馆已闭馆多日,多项原定推出的文化展览也临时取消。“此次将线下的实体展馆搬到线上,将满足公众足不出户在线观展的需求,为市民们送去心灵上的慰籍,提供抗击疫情的精神动力。”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接到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的要求后,我们立即展开了相关工作。经过多方配合以及连日赶工,才有了迅速上线的网上展馆。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们希望能够通过网上展馆为市民提供一些安全的公共文化服务,让市民多一个文化欣赏的选择。”晋江市博物馆副馆长林铅海说。

  记者了解到,晋江市博物馆3D展馆一经上线就受到了网友们的大力支持。网友“凝柠”说:“疫情在外,也不能出门,宅家能看到晋江博物馆也是非常Nice的。”网友“瓜子”也赞道:“我大晋江的文化永存!晋江加油!”

  据介绍,《“瓶”安纳福——馆藏历代瓷瓶展》共有117件具有代表性的宋、元、明、清、民国等时期的瓷瓶集中展出,集中展现了明清瓷器烧造的精湛技艺与造型艺术的完美融合;《生肖图片联展》则是中国文物报社联合30多家文博机构,甄选数百件以鼠为题材的文物、艺术品和珍贵标本,以及其他生肖文物,向广大公众奉上的图文展览;《海天万里故园情》包含晋江华侨华人历史展及晋台缘港澳情展。

生肖文物图片联展

“瓶”安纳福--馆藏历代瓷瓶展

海天万里故园情

  (晋江新闻网记者_张茜茜)

标签:博物馆|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