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新塘上郭社区为湖北籍返晋工人解决急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1-30 11:07
  

微信发出去 桶装水送上门

  “这桶水你们先拿去,有什么需要再跟我们说。”27日晚10点左右,新塘街道上郭社区,当值班居委柯发财将一桶水送到湖北返晋务工人员黄绍华家中时,他重复叮嘱道。

  “谢谢!”黄绍华双手接过,匆匆忙忙倒了些许水在热水壶里,准备泡奶粉给女儿喝。“晚上9点多,我们准备给两个小孩泡奶粉,才发现家里没有饮用水了,但是出不去,而且外面的店也没开。”黄绍华一时很着急,突然,他想到了此前社区两委来他家中,留了个微信,交代有什么需要随时开口。

  于是,他找到微信,给居委黄晓红发了微信。不到半个小时,社区值班干部将水及时送到了,“没想到这么快,原来他们承诺的并不假。”黄绍华笑着说。

  其实,这已不是上郭社区第一次给黄绍华一家送东西了。记者了解到,黄绍华是一名租住在上郭社区的快递人员,一家六口人,1月15日全家自驾返回湖北监利县过年,除夕过后,由于黄绍华要提前上班,一家人便于25日离开湖北,踏上返晋之路。

  “他们26日中午12点左右到达,我们第一时间得到消息,当天下午2点,所有社区两委和巡逻队员便前往其家中关心询问。”上郭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小林说,到达黄绍华家中,他们为其送上了体温计和口罩,并详细询问了他们一家的身体状况,以及中途是否有停留在哪些地方,并交代他们做好隔离防护。

  刚开始,当黄绍华一家得知要被隔离时,虽然嘴上允诺,但是思想上也有疑虑。“中途有一次,他们提出要离开上郭社区,试图前往别处居住,但是被我们劝住了,一是防止潜在病毒传染,二是担心造成被歧视的误会。”上郭社区居委会主任柯永远说,为此,社区主干连日来多次到其家中解释、劝导,向他们传达当前疫情的防控局势。

  昨日上午,当居委会一行再次前往其家中送口罩时,黄绍华终于释然,“好好待在家里,配合隔离,做好防护。”黄绍华笑着说。

  (记者_柯明娇)

标签:疫情|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