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中国节能海东青向港交所递交新上市申请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1-28 11:17
  

  晋江新闻网11月28日讯 近日,2016年8月15日暂停股份买卖的中国节能海东青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向港交所第一次呈交新上市申请。这是11月26日晚间,海东青发布公告所披露的最新消息。

  招股书透露,应中国节能海东青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的要求,海东青股份自2016年8月15日起暂停于联交所买卖,有待调查公司当时执行董事兼联席主席粘为江(已于2017年1月11日起辞任)被指控挪用中国一家附属公司资金,以及发布有关集团将能否于到期时履行付款责任(如偿还贷款或累计利息)的内幕消息。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海东青集团已全面停止营运,而海东青公司现陷入严重财困,周转不灵,且没有其他集资的替代方案。于最后实际可行日期,投资者并无持有任何股份,于建议重组完成后,投资者将拥有公司经扩大已发行股本约69.01%,而目标集团成员公司符合规定,拥有足够程度的营运及资产,将成为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

  停牌前,中国节能海东青主营业务为织造及销售无纺布及其他种类的非织造材料。投资者不拟继续集团的现有业务。完成后,经扩大集团将主要集中于香港及台湾的物业业务,并视为业务机遇,投资于经扩大集团有信心产生合理回报的其他地方。除披露者外,投资者不拟对经扩大集团的业务引进任何重大变动,包括对现有集团的固定资产作出任何重新部署。

  据悉,目标集团主要从事物业租赁业务,专注位于香港及台湾的住宅、商业、零售及酒店物业。于最后实际可行日期,目标集团的物业组合包括位于香港岛38项住宅物业及3个零售商铺、位于香港九龙黄金地段的1栋商业大厦(单位占53.7%不可分割份额)以及台湾台中现由酒店营运商作酒店营运的1项物业。按照物业估值师的估值,目标集团所有物业于2019年9月30日的总值为12.374亿港元。

  中国节能海东青方面表示,目标集团租赁其投资物业以赚取经常性租金收入。中国节能海东青亦坦言,经扩大集团业务及营运与收购事项均涉及若干风险,包括:目标集团依赖目标物业所产生的租金收入;目标集团的盈利能力可能会因物业的评估公允价值上升或下跌而出现波动,且目标物业的公允价值可能会有别于实际可变现价值且可予变动等。

  (记者_施珊妹)

标签:海东青|上市申请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