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女子组首轮比赛将于明日打响 中国女将:信心满满 争取冠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1-21 10:40
  

  晋江新闻网11月21日讯 昨日,在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参赛球队陆续抵达晋江报到之际,代表中国出战的北京师范大学女子足球队和东华大学女子足球队出现在了赛事酒店,完成了属于她们的球队全家福拍摄工作。对于即将于明日进行的女子组首轮比赛,两支球队的主教练都显得信心满满,表示将全力以赴争取冠军,为国争光。

  据悉,参加本次大赛的女子球队共有8支,分别是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东华大学(中国)、保利斯塔大学(巴西)、悉尼大学(澳大利亚)、洛桑大学(瑞士)、亚洲学者学院(泰国)、西伯利亚联邦大学(俄罗斯)、渥太华大学(加拿大)。根据赛程,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女子组的比赛将于明日至11月30日进行,小组赛第一轮的比赛时间为11月22日(即明日)。

  从参赛球队的数量来看,相比于男子组16支参赛队伍的捉对厮杀,中国代表队在女子组(8支参赛队伍)的晋级压力相对较小,夺冠的可能性也更大。

  对此,东华大学队主教练陆韵表示,此次参赛的都是国外的顶尖大学生足球运动员,我们也为这次比赛做了大量的准备训练,目标是在保证晋级的情况下朝冠军发起冲击。记者了解到,东华大学女子足球队在2018年举行的卡尔美2018年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上获得女子组亚军,创造了校足球队在洲级正式比赛中所获最好成绩。陆韵说,队员相互融合的时间已经很久了,彼此都很熟悉,而且整个队伍非常团结,这是他们必胜法宝。

  另一边,中国大学女足最优秀球队之一的北京师范大学女子足球队也怀着满满的信心参加了本次大赛。在卡尔美2018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上,北京师范大学女子足球队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最终获得季军。“我们为了这次世界杯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前段时间还在福建福清进行了为期10天的集训,争取在这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北京师范大学队主教练郎健告诉记者,球队曾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与其他大洲的球队有过同场竞技的经历,在赛前也做了一定的部署和准备,并将在实战中去了解对手、适应对手、克服对手。

  再次来到晋江,热情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给这群中国女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陆韵说:“晋江的天气和场地都很棒,组委会也为比赛做足了准备,给每个运动员提供了展现实力的平台。”郎健说:“晋江近年来的发展迅速,城市面貌日新月异,非常漂亮。不仅如此,晋江人民对足球运动也有着极高的热情,不管是中国选拔赛还是亚洲杯的比赛,都有很多观众前来观赛。”

  (记者_刘泽宇 秦越 文图)

标签:卡尔美|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