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把群众的事当回事 群众才会支持你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1-13 09:10
  

  晋江磁灶镇新垵村村民林金诚一家靠收仓库租金,每年有固定6万多元的收入。在新垵村,像林金诚这样每年有租金收入的村民达80多户,而这一切都要感谢村党总支部书记——林钦。

  “不管做什么,第一要解决经济问题,这是最关键也是村民最关心的。”林钦说。新垵村建峰小学后面曾经有一片30多亩的荒地,这块荒地由村里80多户村民共同所有,荒地上有许多废弃的“倒烟 窑”,这些 古窑 不仅 占地 方,而且 存在 许多安全 隐患。2008年,林钦决定带头拆除“倒烟窑”建仓库,80多 户村民以“土地入股”,仓库对外出租后的租金分红给入股村民。这一将闲置土地盘活建仓库的举动,一年可为集体带来300多万元的收入,极 大改 善了 村民 的经 济条 件。

  如今,新垵村在林钦的带领下,社会生产总值、村民人均收入均走在磁灶镇前列。走在新垵村,很难让人想到,十年前这里还是一穷二白的贫困村。

  “我刚上任的时候,整个村 委会的村 财就 只有 9000元,就连办公桌的抽屉都是与同事共用的。”2003年,37岁 的林钦被推举为新垵村新一任村主任,当时村委会处境艰难、资金匮乏,之前一直从商的他并不知道如何才能改变村里的状况。

  “既然来了,就不能遇到困 难就 放弃 。身 为一 名党 员,就要为民服务解难题。”林钦说,一开始事情不知从何干起,他就经常和村委会的 老干 部探 讨如 何开 展工 作,老干部们也都非常支持他。之后,没有经验的林钦凭 借着 一颗 为民 服务 的初 心,在村民的支持下,从改善村里梅峰小学办学条件到建设妹山安置房,再到人居环境大改善,一步一个脚印让村民过上好日子。

  “一个合格的村干部要有热心、信心和决心。”林钦深有感触地说,有热心才会想办法做事,有信心才能克服困难,有决心才能把事情做好“,只有把群众的事当回事,当群众看到你真正在做事情时,就会反过来支持你。”

  接下来,新垵村预计投资约1.1亿元,围绕石湖边和新垵水库打造一个集休闲、餐饮、健身、游学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景区包括农业种植观光园、森林公园、沿湖休闲步道、移民文化街、民俗风情区五大区域。

  见习记者_张茂霖

标签:群众|新垵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美斌吴美斌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