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好医生王成林:每治疗一位患者就是多一位朋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1-12 16:46
  

  晋江新闻网10月12日讯扎根基层,他十年如一日坚守一线;心怀仁爱,他如亲人般贴心呵护每位患者;精益求精,他不断学习勇攀医技高峰。他就是晋江市第二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王成林,一位患者、家属和同事无不交口称赞的好医生。

  医生名片

  王成林,主治医师,于晋江市第二医院从事神经外科工作十余年,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微创手术,在神经内镜下垂体瘤手术和脑脊液鼻漏手术方面颇有造诣。

  患者说

  他是医术精湛的暖心医生

  2017年,年仅20岁的南平小伙子罗先生惊恐地发现自己视物模糊,在主治医生的推荐下,他选择了激光治疗,视力短暂好转,然而一年后却复发。他再次踏上了求医的道路,在厦门辗转多家医院,从眼科转到神经内科,再从神经内科转到了神经外科。他随后被诊断出垂体瘤(脑内肿瘤),但他和家人对脑部手术心存疑虑,决定采取保守治疗。一年后,他看东西越来越模糊,甚至出现了视野缺损,看不见中间的东西。

  担心失明的恐惧和四处求医的茫然让罗先生身心疲惫,后来经朋友介绍,得知晋江市第二医院的王成林医生擅长神经内镜手术,赶到了安海求医。王成林为其主刀进行了手术,术后点滴3天,1周出院,1个月后便开始正常上班,更重要的是,手术从鼻腔进入,外观是看不出任何手术切口。

  “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折磨我两年而不治疾病,终于解决了,而且仅仅住院了1周。”罗先生对王成林赞不绝口,“王医生真是太厉害了,不仅医术精湛,而且非常暖心,耐心为我分析病情,不断鼓励我,让我紧绷的心态放松了下来。”

  

  家属说

  把亲人交给他我放心

  记者来到医院采访时,正好碰到了在向王成林道谢的黄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的母亲吴女士今年已经78岁了,今年9月左脑丘出血被送往医院急救,在北京工作的他连忙赶回晋江。这种疾病,严重的可能导致变成“植物人”,吴女士目前已经醒来,但无法言语和动弹。黄先生非常详细且有条理地介绍母亲病情,当他看到记者有些惊讶的神情时,解释道:“在我来到医院的这段还日子里,王医生详细为我介绍了母亲的病情,总是将高深的学术名词用浅白的话语解释得通俗易懂。在王医生的帮助下,现在我越发深入地了解这种疾病。”

  “请假多日,我需要回北京工作了,原本很担心母亲的病情,没法放心返岗。”黄先生说,王医生给了他很多建议,并细致地交代护工,他们这些家属没想到的,他都考虑到了。“王医生对病人很上心,总是无微不至地关照,我现在能安心走了,母亲交给他,我很放心。现在我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在从医10余年中,王成林收获病人的锦匾、锦旗、感谢信数十份。“对我而言,每治疗一位患者,就是多一位朋友。”王成林以爱心、真心和责任心对待患者,构建了和谐的医患关系。

  同事说

  他是团队的中坚力量

  “王成林非常专业,自己的要求很高,不断学习提升自我,精益求精。他遇事从不推脱,反而常常主动自荐,积极参与入户随访和义诊活动。”提起王成林,晋江市第二医院神经外科主任苏杭州赞誉有加。“有些中风病人平时道院不便,只要提前预约,王成林都会入户为其诊治。”

  “王成林是我们科室团队的中坚力量。他总说技术是任何行业的支撑点,希望不断走出去学习、引进新的技术,更好地服务病人。”在苏杭州眼中,王成林对医技的追求永不满足。

  据介绍,神经内镜手术较传统手术优势明显,手术创伤小,手术时间短,血肿清除率高,无视野死角,直视下可彻底止血。一直致力于“让手术更微创”的王成林于2009-2010年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外科进修,引进了神经内镜手术。他曾完成福建省县级医院第一例脑出血案例,现已直接参与神经内镜下垂体瘤手术,脑脊液鼻漏手术百余台,独立完成神经内镜下脑出血,脑脊液鼻漏探查术近二十台。

  王成林告诉记者,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高血压患者越来越多,呈年轻化趋势。高血压脑出血已经是全国致残率第一位的疾病。目前医院一年接诊的脑出血近千例,其中有一半左右的出血是高血压引起的。对于这类患者,他们团队从传统的肉眼手术及钻孔引流手术,发展到显微镜手术,去年又发展到神经内镜手术。“不仅要把手术做好,还要把手术做小,不但要让患者活着,更要让患者后遗症小,真正实现‘EARS’(快速康复)理念。”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王成林最近参加由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主办的“精艺求菁-神经外科青年医师手术技能大赛更是从全国323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标签:好医生|王成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美斌吴美斌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