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草莓音乐节将至 厦门歌迷遭遇新型购票骗局

www.ijjnews.com   海峡导报  2019-10-16 10:49
  

  骗术揭秘:骗局虽逼真,漏洞也不少

  与以往网上订购票务骗局不同,此次宋女士遭遇的骗局欺骗性更高。首先,骗子向宋女士发送了虚假的“下单成功”短信,让受害者相信了骗子声称的成功订购票务的谎言,从而为后续的诈骗做好了基础。另外,骗子在微博私信中向宋女士发送的所谓“个人验证码”,实际上根本是子虚乌有的情况,那六位数的“个人验证码”根本就是转账金额。

  不过,警方指出,宋女士遭遇的骗局,实际上也存在明显的漏洞。第一,宋女士扫描骗子发来的支付宝二维码,出现的是转到个人银行账号的界面,而正常的订票途径转账账号根本不会出现个人账号。第二,宋女士收到的“下单成功”短信很可能是骗子冒充票务公司发送的,真实的票务公司发送的短信内容除了会准确注明订单号、演出名称,还有场次时间等具体信息,并会提示购票者通过正规APP进行查看。

  警方提醒:追星需谨慎,付款要当心

  警方提醒市民可以采取3招应对此类骗局。

  第一,购买演唱会门票,务必选择正规票务平台的官方网站或手机APP。

  第二,如果进行二手票务类交易,请选择要求实名认证并依托第三方支付平台的交易网站,或者同城线下进行交易,不要扫描对方提供的二维码支付。

  第三,到了演出开始的当天,市民群众不要购买现场的“黄牛票”,以免上当受骗。如果发现被骗,应立即保存相关聊天截图、支付记录,并及时报警。

  (记者 陈捷 通讯员 孙妍 洪恒亮)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草莓音乐节
稿源: 海峡导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