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在京参加国庆系列活动的厦门儿女讲述现场感受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9-10-02 12:49
  

感恩新时代 祝福祖国好

在京参加国庆系列活动的厦门儿女表示,要将内心的感动化为奋力前行的动力

厦门市公安局湖里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卓加罗:

能代表福建公安参加观礼

是我人生的“高光时刻”

出镜人物

卓加罗,现任厦门市公安局湖里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获评福建省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福建省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

感言:

观礼的时候,我心潮澎湃,在内心不停为祖国的强盛欢呼,为祖国取得的发展成就惊叹。

厦门日报讯(记者 王玉婷 黄雪燕 江海苹 佘峥 何无痕 黄琬钧)“第一次看到这么恢宏壮观的场面,现在我耳边还回响着气壮山河的口号,我为祖国的强大感到骄傲!我为我是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警察感到自豪!”昨日下午,记者连线卓加罗时,他的声音中依旧难掩激动。据了解,卓加罗是厦门唯一一名受邀参加国庆阅兵观礼的民警。

成日奔忙在刑侦一线,卓加罗很少更新朋友圈。但昨日上午,这名大队长兴奋得像个孩子,清晨5时许到达天安门广场后,卓加罗就定位发出第一条朋友圈,“你好,国旗!”在阅兵观礼的三个多小时内,他多次举起手机,拍照、录视频,在朋友圈直播阅兵盛况。“真是想全程记录下来,可惜只能带一部手机,电池不够。”卓加罗告诉记者,此次作为福建公安民警代表受邀参加国庆阅兵观礼,是他人生的“高光时刻”。

“观礼的时候,我心潮澎湃,在内心不停为祖国的强盛欢呼,为祖国取得的发展成就惊叹。回到工作岗位后,我会将内心的感动、激动和触动,转化为不断前行的动力,为将厦门打造成最具安全感的城市继续不懈努力!”卓加罗说,能在现场见证这一伟大时刻,自己感到无上荣光,“作为来自福建省公安系统的代表,我一定要当好与祖国共进、为祖国奋斗的先行者,在公安岗位上,为维护祖国安全、保护人民,贡献力量!”

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一等奖

获得者王越:

当老兵方队经过

全场都起立致敬

出镜人物

王越,湖北襄阳人;2012年厦门中山路发生持枪抢劫事件,王越和其他人冲上前与嫌疑人搏斗,并协助警方制伏歹徒。2012年荣获“福建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一等奖”、2014年荣获“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群体”等荣誉称号

感言:

这是我人生中的“大日子”,我将永生难忘,衷心祝福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

10月1日的凌晨,王越仍然亢奋着,“整晚睡得迷迷糊糊的,不敢深睡怕耽误大家时间。”清晨5点起床,到了现场后,他发现人已经非常多了,但现场的秩序非常好。

阅兵仪式结束后,王越心绪仍难以平复。现场观看阅兵仪式的效果比在电视机前观看更直观与震撼。无人机、导弹、坦克……当这些出现在眼前时,他感觉“都看不过来了!”王越说,他选择用眼睛代替相机,将盛典“聚焦”在记忆中,成为他永生难忘的回忆。

现场的气氛鼓舞人心,感染着所有人,大家不由自主地跟着合唱每一首歌。“当老兵方队经过时,全场都起立敬礼,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王越说,老兵方队和压轴出场的中国女排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那一刻,他感受到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中国女排顽强拼搏的精神凝聚在一起,深深地融在每一名中国人的血液里。

王越说,这一天是人生中的“大日子”,自己将永生难忘,衷心祝福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

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冯鸿昌:

两次受邀到北京观礼

是产业工人的荣光

出镜人物

冯鸿昌,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感言:

虽然是第二次来北京观礼,但仍觉得热血澎湃,为祖国富强感到骄傲自豪。

“2009年10月1日,我作为厦门唯一一名一线工人代表,受中华全国总工会邀请进京观礼。时隔10年,我再次受邀,作为全国先进模范人物观礼嘉宾,到北京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接受记者连线时,冯鸿昌表示,“虽然是第二次来北京观礼,但仍觉得热血澎湃,为祖国富强感到骄傲自豪。能参与观礼,这是一名产业工人的无上荣光。”

冯鸿昌满怀激情地说,在现场亲眼见证了许许多多的“国之重器”,如洲际导弹等,深刻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70年来,在红旗飘飘的时空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

他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永存匠心,继续带领冯鸿昌工作室团队保障好港口生产设备,让更多的集装箱班轮在厦门港穿梭,为把厦门打造成一座新时代东方强港而努力奋斗!

对外经贸大学学生李佳柠:

战机从头顶飞过时

身边阵阵欢呼惊叹

出镜人物

李佳柠,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8级学生,毕业自厦门双十中学

感言:

参加这个意义非凡的活动,我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自豪,也真切感受到作为“追梦人”的责任和担当。

参加群众游行的大学生李佳柠毕业自双十中学,她说,在游行方阵接近天安门时,《我们都是追梦人》歌声响起,全方阵的欢呼浪潮一阵接一阵。接着,伴随着“追梦”专属的跑跳动作,我们一步步接近了天安门的正前方!近了,近了!虽然面容看不真切,但是,那位向我们招手的不正是习总书记吗!当看到习总书记时,全方阵的情绪达到了顶峰。李佳柠说:“人生能有这样一次经历,值了!”

在长安街东的街边等待彩车时,李佳柠和同学拥有绝佳观赏机会,除了兵哥哥和兵姐姐们的徒步方阵,他们什么都赶上了:当头顶上“轰隆隆”地飞过一队又一队飞机时,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发出“哇”“太强了”的惊叹。

可能很多观众没有注意到,“立德树人”方阵彩车上站着北师大著名的康震教授。李佳柠说,我几乎是一抬头就能看到他。群众游行方阵还在等待出发时,康震教授就拿着一台摄影机录像,“镜头所到之处无不是一片欢呼呐喊声,我们更是激动地摇晃起了自己的彩色手套。”

厦大美籍教授潘维廉:

期待30年后参加

新中国成立一百年庆典

出镜人物

潘维廉,厦大管理学院教授,美国人,1988年举家来到中国,至今已有31年

感言:

和10年前相比,中国人更加有自信了,充满了骄傲和自豪。

被习近平总书记称为“不见外”的美籍教授潘维廉和夫人苏珊也出现在北京国庆大阅兵观礼等活动。

昨天早上,潘维廉和苏珊5:30就吃饭,然后过安检,再上车,等了一个多小时后,出发。潘维廉在朋友圈写道:车子穿过故宫。

这是潘维廉继2009年国庆节之后,第二次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国庆系列活动。和10年前相比,潘维廉认为:这次规模大多了!更重要的是,这位美国人认为:中国人更加有自信了,充满了“骄傲和自豪”。

阅兵仪式给他留下很深的印象,他说,尽管中国军队这么强,但是,中国还是追求世界和平发展。

潘维廉三个月前就接到参加观礼的邀请了。9月25日他到北京,参加了各种活动,有《人民日报》主办的,有出版社办的。因为习近平总书记给他的一封回信,他在北京也很有名。潘维廉笑着说,有人握着他的手说:我知道你,你80多岁了,但是你看起来就像60多岁一样!63岁的潘维廉只好“嘿嘿嘿”地笑了。

潘维廉说,我期待参加新中国成立100周年庆典,到那时,我93岁。

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民族处处长唐淮水:

现场受到的震撼

无法用言语形容

出镜人物

唐淮水,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民族处处长,全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感言:

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耀,也是厦门的荣耀,是厦门各级民族工作者辛勤付出的结果。

“能够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观礼活动,这是难得的机遇,是人生的幸事,是莫大的荣誉、鼓舞和鞭策!”昨天在接受记者连线时,唐淮水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他说,“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耀,而且是国家民委、省民族宗教厅对厦门民族工作的肯定,这是厦门的荣耀,是厦门民族工作的荣耀,是厦门各级民族工作者辛勤付出的结果。”

当国旗升起、现场奏唱国歌的一刹那,唐淮水说,他感到热血沸腾。当威武雄壮的阅兵方阵和群众游行队伍列队走过天安门广场的那一刻,特别是身着民族服饰的少数民族群众队伍走过时,他都情不自禁地欢呼,现场受到的感染和震撼无法用言语形容。

“每当群众游行队伍通过时,大家都会齐唱《歌唱祖国》等歌曲。”唐淮水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取得了非凡的发展成就,也为解决全球性问题积极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让每个人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作为一名基层民族工作者,唐淮水表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把荣誉化作做好工作、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强大动力,继续发扬民族团结进步精神,真心真意帮助少数民族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用自己的行动继续践行民族团结一家亲,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中央民族大学学生许斯隆:

游行方阵的年轻人

都被爱国热情感染

出镜人物

许斯隆,20岁,毕业于厦门双十中学,中央民族大学2017级财政学专业学生

感言:

我们真是生在了一个伟大的时代,生在了一个伟大的国家。

坦克、战车、火炮、导弹、无人机……阅兵分列式开始时,许斯隆所在方阵从崇文门内大街的集结区出发到长安街边。在路边,他目睹了几乎所有武器装备经过,视线一刻也不愿挪开,“这么多先进的装备,件件都是国之重器!”他告诉记者,之前联排时,所有导弹都被蒙着一层布,直到国庆这一天才终于得见导弹的真面目,“我心里真的超级激动!”

群众游行队伍中,“民族团结”方阵第23个进场,全团除少数民族代表以外,其他成员统一着蓝色或绿色上衣加白裤子,手持两条红绸。一边小步奔跑,一边将红绸有节奏地在头上挥舞,许斯隆尽力把每个动作做到最好。当齐喊口号“团结奋进,爱我中华”后,方阵成员们就欢呼起来。

“方阵成员大部分都是我的同龄人,都很年轻,但所有人都被强烈的爱国主义热情感染。”许斯隆说,这次经历真的是非常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更加坚定了他的爱国信念。

许斯隆由衷感叹道:“我们真是生在了一个伟大的时代,生在了一个伟大的国家。为了更美好的未来,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努力奋斗!”

标签: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