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公布第二批游泳场所水质检测结果 抽检47家 不合格20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8-02 08:34
  

  晋江新闻网8月2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卫健部门了解到,晋江市第二批游泳场所水质检测结果已出炉,此次共抽检47家,合格27家、不合格20家。对于抽检不合格或存在问题的单位,部门将督促其整改,目前已开出《卫生监督意见书》8份,立案查处2家,罚款0.45万元。

  暑期来临,游泳成为不少市民消暑首选。为把好泳池卫生关,6月下旬至7月中旬,晋江开展游泳场所卫生专项监督检查行动,对全市游泳池水的游离性余氯、尿素、PH值、浊度、总菌、大肠菌等项目进行全覆盖卫生监督检测,共分两批检查游泳场所64家,正常营业59家、关闭状态5家,其中,第一批监督抽检12家,合格5家、不合格7家,第二批监督抽检47家,合格27家、不合格20家。

  检查中发现,部分单位管理不规范,主要为从业人员未及时办理健康证、淋浴装置设置不规范或使用不到位、消毒记录不全等问题;水质检测合格率较低,不合格指标主要为游离性余氯和尿素,主要原因为治水人员专业素质参差不齐、未规范开展水质自检、未及时换水,以及游离性余氯不稳定且易受气温、人流量等因素影响。

  晋江卫计执法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关注游泳池卫生安全,继续加强游泳场所卫生监督,指导和督促存在问题的单位逐项对照、限期整改,及时消除卫生安全隐患,对问题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严格依法查处,并坚决予以曝光。同时,加快推进游泳场所卫生监督量化评级管理工作,统一张贴《卫生监督信息公示栏》,强化卫生监督信息公示。

   第二批游泳场所水质检测结果

   合格的游泳场所27家:晋江市梅岭康泉游泳馆、晋江市海狮游泳会所有限公司、泉州泉商置业有限公司晋江酒店分公司、晋江市陈埭镇镇西游泳馆、平山中学、晋江市东石龙江荟健身有限公司、晋江市侨成假日酒店有限公司、晋江市金玛国际酒店有限公司、晋江市梅岭仁光游泳池、晋江爱乐国际酒店有限责任公司、晋江市罗山居民健康服务中心、晋江市罗山鲸灵游泳池、晋江市罗山街道华泰欢乐游泳池、季延中学、晋江市池店镇泳健游泳馆、厦门天鸟游泳池管理有限公司晋江分公司、晋江市池店镇泉二游泳馆、晋江市荣誉国际酒店有限责任公司、晋江市远大健身服务有限公司、晋江碧海蓝天健身服务有限公司、厦门华菲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晋江分公司、晋江格林春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康乐分公司、晋江市梅岭小蝌蚪游泳馆、晋江市池店镇健悦游泳馆、泉州沃尔菲特健身服务有限公司、泉州恒福酒店有限公司、晋江宝辉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

  不合格的游泳场所20家:晋江市梅岭佳泉游泳馆(游离余氯不合格)、晋江梅岭中美汇健身中心(游离余氯不合格)、泉州市泳博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晋江分公司(尿素、游离余氯不合格)、晋江市游泳训练基地(尿素、游离余氯不合格)、晋江市梅岭天池游泳馆(尿素、细菌总数不合格)、侨声中学(游离余氯不合格)、泉州至真堂健身服务有限公司(游离余氯不合格)、晋江市金井镇迈博健身服务部(游离余氯不合格)、晋江市灜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游离余氯不合格)、泉州凯旋健身有限公司(尿素、游离余氯不合格)、晋江爱乐假日酒店(游离余氯不合格)、晋江市青阳华飞游泳馆(尿素不合格)、晋江市池店镇中健健身馆(游离余氯不合格)、晋江市池店镇泳博游泳馆(尿素不合格)、晋江梅岭中远江滨游泳池(尿素、游离余氯不合格)、晋江市梅岭汇景城游泳池(游离余氯不合格)、晋江恒隆国际酒店有限公司(尿素不合格)、晋江市青阳宝诚游泳池(游离余氯不合格)、泉州市天行者爱尚健身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游离余氯不合格)、晋江市内坑镇鼎盛游泳休闲会馆(游离余氯不合格)。

  (记者_齐玉波 通讯员_王启鹏)

标签:游泳|水质检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