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人大代表为晋江经济发展支招:税费做“减法” 企业增红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7-02 09:12
  

  “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这是本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依然萦绕耳旁,让晋江实业家们为之振奋。如何紧抓实体经济不放松,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起来看本期“代表微语”怎么说。

  做足减税降费“减法”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晋江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福建省广建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天时: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在5月24日召开的晋江市企业创新发展大会上,晋江亮出了新一轮经济发展鼓励扶持政策。作为一名企业经营者,我倍感振奋,也将牢记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守本分,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因此建议:一是做好减税降费“减法”,大力拓宽企业融资渠道,进一步帮助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二是加强政策解读,推动相关扶持政策的落地落实落细,引导民营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三是进一步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真正激发企业放开手脚、大胆创新,聚焦实业、做精主业,把企业做强做优。

  优化资源促公平

  推动实体制造业发展

  晋江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吴华春:在新的经济形势下,党中央深化减税降费,从个人所得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深化增值税改革到社保费降率,一项项利好的减税降费“大礼包”持续不断,为纳税人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但规模制造企业在享受税收优惠时,仍处于相对不公平竞争环境,包括现有增值税率存在税率差,下游企业低增值税率增加了公司税负;劳务密集型企业人工成本高却无进项可抵扣;龙头企业在环保方面投入力度大,成本高;龙头企业与小微企业税收优惠不平等问题,建议能进一步缩小增值税税率差,加大政策优惠的普惠性,进一步优化企业间的公平竞争环境,推动实体制造业更好地发展。

  改善融资问题

  降低贷款风险

  晋江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泉州市三围塑胶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许维瑜:中小企业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但长期以来,中小企业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建议加大扶持力度,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一是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倾斜政策,让普惠性金融惠及更多的中小企业,为中小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二是引导金融机构借助互联网大数据分析等技术,降低贷款风险,为中小企业提供个性化金融产品和差异化服务;三是降低中小企业贷款利率,缓解中小企业融资贵问题。

  落实政策

  做实做强实体经济

  晋江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西园街道赖厝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晋江国源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赖振安: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的立身之本、财富之源。当前,中国整体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外部环境复杂严峻。因此,晋江必须始终高度重视,发展壮大实体经济,不能走单一发展、脱实向虚的路子。一要把晋江市委、市政府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落实好,打造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营商环境;二要遵循专业化、精益化、规模化、差异化、国际化的发展策略,实现晋江市实体经济的全链条升级、全流程升级,做实做强实体经济。

  立足平台搭建

  善用人才资源

  晋江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西园街道后间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赖明再:西园街道要发挥高校高职优势,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一要加快泉州轻工职业学院、华侨职校等优质职业教育项目建设,建设职业教育高地;二要发挥好培养优秀职业人才的主阵地作用,为晋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保证;三要面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战场,建好平台,着力培养科技小分队和创新突击队。

  (记者_许洋洋)

标签:人大代表|税费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