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美职篮总决赛猛龙再下一城 勇士大比分1:3陷危局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9-06-09 13:45
  

  新华社美国奥克兰6月7日电 凛冬将至!在7日进行的美职篮总决赛第四场较量中,多伦多猛龙队在客场以105:92力克卫冕冠军金州勇士队,总比分以3:1领先,距离队史首个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

  这也是猛龙三天之内第二次攻陷勇士主场甲骨文球馆,主场球迷虽然营造了山呼海啸般的声浪,勇士队在上半场也曾大比分领先,但猛龙队延续了上一场的火热手感以及良好的心理素质,最终在下半场逆转成功。

  上一场因伤缺席的勇士投手汤普森回归首发,为球队贡献28分,其中包括6个三分球。后场搭档库里虽然攻下27分,但浪费的机会也很多,全场22投仅中9,三分出手9投仅中2。前锋格林发挥中规中矩,砍下10分、9个篮板和12次助攻。另外两位首发考辛斯和伊戈达拉则状态低迷,加起来才有9分入账。

  整场比赛勇士只在第一节发挥正常,随后失误逐渐增多,猛龙趁机掀起攻势逐渐迫近比分,至上半场结束时勇士仅以46:42领先。下半场开局猛龙主将伦纳德远程发炮,连续两记三分瞬间帮助猛龙反超比分。随后猛龙队持续发力,逐渐将分差扩大至两位数,勇士一路苦苦追赶,也曾将分差缩小至10分以内,但就像上一场一样,猛龙队几位主将总能及时发挥,击溃勇士队反攻的声势,最终勇士队再次主场饮恨。

  猛龙获胜之后,数量不多的加拿大球迷聚集在观众席的一个角落长时间欢乐庆祝,比赛中他们为客队加油的声音在绝大部分时间里被主场球迷声嘶力竭的呐喊声淹没,但赛后他们却成为甲骨文球馆里最嘹亮的声音。

  猛龙前锋伦纳德本场再次展现巨星风采,独自砍下36分和12个篮板,伊巴卡替补登场,里突外投拿到20分,前锋西亚卡姆贡献19分。此外后卫洛瑞也有10分进账。

  今年是勇士连续第五次闯入总决赛,1:3落后的处境让他们五年四冠和三连冠的伟业蒙上一层阴影,这意味着勇士需要连赢三场才能再次获得总冠军,而其中有两场需要在多伦多取得。1:3的处境或许也是勇士这五次总决赛中面临的最困难的局面,在2016年丢冠的总决赛中,勇士当时3:1领先,结果却被詹姆斯带队的克利夫兰骑士队连扳三场,但本次总决赛勇士却要面对1:3落后的危局。勇士也是美职篮历史上唯一一支在总决赛3:1领先的情况下丢冠的球队。

  库里赛后说:“总决赛还没有最终结束,虽然现在我们滋味很不好受,但是仍有机会逆转整个系列赛。接下来我们要一场一场去拼,这样说听上去没啥新意,但我们必须一步一个脚印,先从第五场开始做起。”

  面对总冠军的美妙前景,猛龙却保持了克制和冷静。洛瑞赛后说:“四场胜利我们现在拿到了三场,但我们知道勇士是卫冕冠军,想最终击败他们绝不是容易的事情。他们下一场肯定要绝地反击,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到目前为止,我们什么都不是。”

  总决赛第五场将在10日进行,因伤连续错过9场比赛的勇士队球星杜兰特能否复出依然是个未知数。

  (记者 王集旻)

标签:职篮|猛龙|勇士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