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两男上演“掉钱捡钱”骗局 女子被骗上万财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5-24 22:58
  

  晋江新闻网5月24讯 两个男子合伙在路上以"掉钱捡钱"的方式进行诈骗,一人负责故意掉钱,另外一名负责捡钱。这种老套的骗术,还是有人上当。晋江一市民就被两人合伙骗走14000多元和一部手机。接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调查,并于3小时内将其中一名诈骗嫌疑人杨某抓获。

  昨日上午8点多,晋江警方接群众焦女士报警称,在晋江灵源街道小布林社区一鞋厂门口被人骗走14000多元和一部手机。

  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调查。据民警了解,当天有一男子骑着摩托车经过焦女士身旁时,突然从摩托车上掉下一叠钱。当时焦女士还转身提醒骑摩托车男子,可后面有另一名男子突然跑到前面将钱捡走,并告诉焦女士不要吱声,可以分点钱给她作为答谢。

  可不久,骑摩托车男子折返回来找刚丢失的钱,并询问焦女士和那名捡钱的男子是否有捡到?当时捡钱男子还一直否认,到后面,骑摩托车男子就直接说是焦女士捡走了他的钱。为了证明钱不是焦女士捡的,故意让焦女士拿出自己的手机和银行卡做抵押,而且还说出银行卡的密码,等他们查看是不是真的再还给她。

  民警根据监控延伸调查,于昨日10点多在南安一出租房内将其中一名诈骗嫌疑男子杨某(31岁,贵州人)抓获,并现场查获被骗银行卡及部分现金。

  起初,杨某还百般抵赖,拒不承认作案事实。后来在视频监控、物证面前,杨某终于承认了诈骗的犯罪事实。

  据了解,杨某今年31岁,不务正业,好吃懒做。早年前也因抢夺、盗窃被警方拘留过,出来后仍不思悔改,还用老套的"掉钱捡钱"诈骗案对独自出行的中老年人出手。

  杨某交代,他与捡钱那名男子是同伙,两人分工进行诈骗,而杨某主要负责骑摩托车假装掉钱,另外那名男子则故意在焦女士前捡钱,然后说要分焦女士一些好处费。当焦女士上当后,杨某就开始返回找到焦女士他们,并问他们是不是把他的钱捡走了,而另外那男子则故意在旁边否认;为了证明钱不是焦女士捡的,然后让焦女士把手机、银行卡作为抵押,并说出银行卡密码,等去银行查清楚了再还给焦女士,拿到卡后,两人就直接到银行把卡里面的钱取走。

  目前,杨某因涉嫌诈骗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同时,民警还在全力追踪抓捕另外一名诈骗男子。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朱运培 蔡庆耀)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