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召开重点进出口企业座谈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5-20 08:38
  

强化信心 应对复杂外贸形势

  晋江新闻网5月20日讯 日前,晋江市商务局联合泉州海关驻晋江办事处、税务局、外管局以及晋江多个镇街,共同召开晋江重点进出口企业座谈会,恒安、百宏、华闽、菲莉、兴业等20多家晋江重点进出口企业相关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全球贸易形势错综复杂,人民币贬值、反倾销、反补贴等因素都在不同程度上影响着外贸行业。作为出口大市,晋江外贸企业承压较大。尽管如此,不少外贸企业对整体外贸形势仍保持积极的乐观态度,对于他们而言方法远比问题多。

  在本次座谈会上,包括华闽在内的不少企业负责人表示,外贸形势波动较大,订单短期受影响是正常的。企业要学会分散风险,一边要努力拓展全球市场,另外一边要提升产品竞争力,同时,要加快机械化替代人工,降低制造成本。

  福建晋江华闽进出口有限公司是晋江本土一家老牌的外贸企业,该公司负责人坦言,受整体大环境的影响,出口美国的鞋服订单从去年开始减少,但对公司整体的影响不大。他们正在积极拓展其他海外国家。

  其他企业也在积极寻找新的突破口。百宏在越南投资建设的新工厂今年产品开始销售,此种作法有利于降低生产成本,也为百宏开辟了另外一个出口的渠道;冠达星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产品的创新点,让原有品类更轻便更简易,有效地降低了流通成本,并积极布局跨境电商,通过海外仓等其他贸易方式,规避传统贸易风险。

  企业在提升自身实力积极应对国际贸易形势的同时,商务、税务、海关、人民银行等相关政府职能部门也在积极制定政策,以便更好地服务企业做好对外贸易。

  晋江市商务局局长蔡文卿表示,晋江外贸出口企业应积极应对,保持定力,未雨绸缪,共同应对,共渡难关。

  蔡文卿指出,在渠道拓展方面,希望晋江企业多元化开拓国际市场,充分利用“一带一路”和自贸区战略机遇,合理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最大限度缓冲贸易波动带来的负面影响;在产品创新领域,建议晋江企业应加快出口产品从传统比较优势向以技术、品牌、质量为核心的新优势转变,在研发、设计、渠道、品牌建设上下足功夫,提高出口产品附加值和产品自身的国际竞争力;在防控方面,建议晋江企业充分借助中国信保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工具保风险、拓市场,提高企业风险管理水平。

  (记者_蔡明宣)

标签:进出口企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