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2019年全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推进会在晋江召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4-12 20:38
  

  晋江新闻网4月12日讯 今天上午,2019年全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推进会在晋江召开。福建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学理,省科协院士办负责人郑恒强,省科技咨询服务中心主任杨勇,晋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忠刘出席会议,各设区市科协代表40余人参加。

  吴忠刘在致辞中表示,晋江长期以来都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特别是近年来,晋江把建设院士专家工作站,作为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具体实践。这次全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推进会在晋江召开,既是对晋江在这方面工作的认可,更是一种鞭策和鼓励。下一步,晋江会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借鉴各地优秀做法,持续推进工作站建设提质、扩面、增效,打造具有晋江特色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与管理机制,大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

  会上,福州、漳州、泉州、晋江市科协分别代表市、县科协作了典型经验发言。四家单位汇报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创新驱动中的重要作用,归纳了做好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的经验做法,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为与会人员做好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提供思路参考。

  据晋江市科协主席谢江漫介绍,晋江市科协近年来坚持以“需求为基础、项目为核心、企业为主体、实效为根本”的工作原则,主动为企业、院士专家牵线搭桥,促成建设了一批院士工作站,在集聚院士专家高端智力方面,走出了一条具有晋江特色、科协特点、产学研用合作协同创新的新路子,形成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为推动晋江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撑。

  省科协院士办负责人郑恒强总结部署了2019年全省院士工作。省科技咨询服务中心主任杨勇对《福建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管理办法》的修订情况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就《福建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管理办法》的修订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探讨完善院士专家工作站服务体系的思路及举措。

  林学理充分肯定了各市县在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方面的做法,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创新驱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2019年全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将遵循“规范建设、有序运行、提质增效、量质齐升”的工作方针,重点抓“典型示范、模式创新、管理服务、政策保障”,培育“6·18”院士对接活动新引擎,激发“院士专家八闽行”新活力,拓展省院科技合作新空间,实施院士创新助力八闽新行动。他要求,全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要在建站数量、模式创新、深挖院士资源、规范管理等方面要有新的突破、新的认识、新举措、新作为。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在晋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文晖的陪同下赴福建省华昂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和全国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福建省麦都食品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重点学习院士专家工作站在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科研人才培养、共建创新研发平台、合作攻关关键技术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创新举措。晋江科协的工作成效得到了各设区市科协代表的一致认可。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