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公安举行“粉丝进警营 防骗植树行”主题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3-12 22:17
  

  晋江新闻网3月12日讯 晋江市公安局今天举行“粉丝进警营 防骗植树行”主题活动,晋江公安微博、微信粉丝以及媒体记者等共100余人一起参观了五店市警务室、民俗体验馆,感受闽南文化的魅力,寓教于乐学习防诈骗等常识。活动还走进“中共晋江县委旧址”,了解晋江党史,传承红色文化,并在晋江南岸湿地公园参加义务植树。

  粉丝们首先体验了五店市的“一键报警”系统。据介绍,元宵节当天,共有6名走失儿童通过“一键报警”系统报警快速找到家长。大家纷纷为晋江公安推行“一键报警”系统在方便市民报警、震慑违法犯罪等方面发挥作用点赞。粉丝们还参观了五店市警务室、民俗体验馆、“中共晋江县委旧址”等场所,互动学习防骗、闽南文化常识,了解晋江党史,感受晋江城市发展历程。

  随后,晋江公安警察公共关系室、梅岭派出所、池店派出所、滨江派出所、交警池店中队、交警陈埭中队6个党支部携手粉丝们在晋江南岸湿地公园开展“播撒绿色,种下希望”义务植树活动。这次植树,不仅自然融入“植树+防骗宣传”模式,采取征集粉丝等组织方式,而且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发动党员、民警、辅警积极参与,“党味”更浓。

  大家热情高涨,或以支部为一组,或五、六人自行组队,挥洒着汗水,挖坑、施肥、入坑、扶正、填土、夯实……一气呵成,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一个多小时的忙碌,共种下了橡皮榕、水蒲桃、夹竹桃等树种40多棵。

  活动中,晋江公安精心准备的“拍照卡”备受粉丝们喜爱,一路美拍上传微博、朋友圈,寓教于乐。借助微平台,通过指尖将防骗常识传播出去,让更多人记住“五不”:未经核实的事项“不信”,银行卡号、密码及验证码“不给”,不明链接“不点”,陌生二维码“不扫”,陌生账户“不转”。晋江市公安局副局长洪进南表示,希望借助粉丝们的指尖力量,将活动中学习到的防诈骗常识,通过微博、微信传播出去,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在全社会形成“人人防骗”的氛围。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何金海 曾桂蓉 文图)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