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慎中实验学校30多名学生与年段长共进午餐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3-18 08:55
  

桌上收获意见建议21条

  晋江新闻网3月18日讯 “吃了这道‘金榜题名’,希望中考真的能考上心仪的高中!”年段长刚介绍完菜名,一桌子9名学生齐刷刷地拿起筷子,向那道“猪蹄炖黄豆”发起“进攻”,大伙儿都想“沾沾喜气”,今年中考考出好成绩。

  中考百日冲刺之际,一顿别开生面的午餐悄然而至——养正教育集团慎中实验学校邀请八年级、九年级的30名学生代表,与学校领导、年段长共进午餐,为考生加油鼓劲,也倾听学生在学习生活、个人规划、校园建设、学校发展等各方面的“心声”。

  “一开始有些拘谨,后来就真的像朋友一样,一起吃饭聊天。学校领导都很有亲和力,也很关心我们,我还‘斗胆’提了几条建议。”作为首批参加“年段长午餐会”的一员,九年2班学生黄钰祯仍有些“回味无穷”,不仅是饭菜很香,更因为午餐时和学校领导及年段长的交流,让她受益匪浅。

  记者了解到,此次午餐会的主题是“倾听你们的心声,改变我们的未来”。“学生是学校的主人,只有倾听学生的心声,让学生站在舞台中央,才能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质量。”养正中学副校长、慎中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林胜利告诉记者,这是学校首次尝试用这种方式来与学生交流,希望以此来奖励学生,也从学生的视角来看看学校的发展。

  “我觉得图书馆书籍太过老旧,门类还不够齐全,急需更新……”“食堂的菜色比较老套没有翻新,有时排队的人比较多,希望能有所完善。”午餐过程中,同学们一边品尝着美食,一边结合自己日常的观察,大胆提出见解,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学校领导静静聆听,并详细记录下来。据悉,午餐结束后,学校就第一时间对学生提的21条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梳理,并具体分配到各个办公室,有针对性地进行改善,希望不久后,能让同学们“眼前一亮”。

  “短短半个小时的午餐时间,学生收获了一大箩筐的鼓励与祝福,而学校对于未来的建设发展也有了更清晰的想法。未来,我们还要一起‘创’!”林胜利表示,接下去,学校还会与学生走得更近,倾听学生的心声。

  (记者_蔡红亮)

标签:慎中实验学校|共进午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