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五年没见的老同学突然打电话……多少晋江人被这些话“骗”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9-23 14:53
  

  一

  我们一直以为人生很长,下次总会再见的,不曾想,很多关系就停留在离别的那一天了。

  不久前,一个五年未见的老同学打电话给我。电话里,他忽然说道,如果他要是不联系我,我们之间是不是就这样失去联系了啊。我默然,可不是吗,曾经信誓旦旦的关系,怎么就这样,突然失去了联系。

  现在社交网络这么发达,交通这么便利,要联络,微信发一句就到了,要见面,买张车票就行了,保持联系貌似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

  可往往越容易的事,越是容易被忽视,毕竟手上总有“更紧急”的事情要处理,这些事情可以“改天”再做嘛。

  二

  可是,“改天”却常常成为到不了的那一天。

  而越是亲密的关系,越是会被我们放在最后考虑。他们的理解和包容,成了我们滥用的资本。

  回想一下,你答应过亲人、爱人、挚友的约定,兑现了几个,而没能兑现的约定,你事后弥补的又有几个。

  亲人、爱人、挚友就在身边,我们总觉得人生很长,会在一起很久很久,久到可以容得下一次次小小的耽搁。

  可事实是这样吗?不是的,这些人就是会一声不响地,就这样消失在你的生命之中。

  再好的感情都是需要经营的。

  三

  记得很早之前,网上流传着这么一句话——“我双手搬着砖,就无法抱你;双手放开砖,就无法养你”。

  工作生活中,每个人都会被很多事情牵绊,有时候难免会疲于应对,身不由己。

  爱你的人其实是能够体谅你的,他们想要也并不是完全的占有,而是不希望在你的心里,他们永远排在最末尾。

  所以,请认真对待你许下的每次约定,如果无法及时兑现,事后也一定记得弥补一下。

  别让他们对你的体谅,变成对你的失望。

  四

  明天就是中秋节了,如果你有过没有兑现的约定,如果你现在有特别思念的人,如果生命之中有些人你不想错过,

  我们希望你可以趁着这个契机,给他们捎去一段祝福,或者兑现一下当初没能完成的约定。

  为此,我们联合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中共晋江市委网信办为在晋江打拼的你们,打造了一款可以写信录音的小程序——“我在晋江挺好的”,你们可以通过它,用声音和文字,给你的亲人、爱人、挚友寄一封特别的信件。

  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我们还邀请了电台女主播,用她迷人的声线,为大家录制了18个音频模板。

  同时,每个参与活动的网友将有机会获得一份乐隆隆精美礼品,共计一百人份,虽然我们没法做到让你“心”甜,但至少我们可以让你的“嘴”先甜起来(参与抽奖的方式见下方)。本次活动是晋江市第五届网络文化节的配套活动之一。

  “书信小程序”怎么使用呢?

  一、如何用它寄出一封信?

  方式一:

  当你收到一封好友的来信并打开后,点击左下角的信箱,

  进入“首页”后,点击“首页”下方桌面【写信】按钮,

  选择写信对象后即可进入写信页面,信件填充完毕后,点击左下角的信箱,即可寄出信件。

    

  

  方式二:当你收到来自“晋江网络文化节”的来信并打开后,点击下方“我也要寄一封”按钮,

  选择写信对象后即可进入写信页面,信件填充完毕后,点击左下角的信箱,即可寄出信件。

  二、如何参与抽奖呢?

  1.当你收到一封来信并打开后,点击左下角的信箱,进入“首页”后,点击“首页”右侧【寄信箱】按钮,进入页面后点击【我要抽奖】按钮,提交您的联系方式,即可参与抽奖活动;

 2.我们将在10月15日从所有参与的用户中随机抽取100位幸运用户并在“晋江新闻网”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布,每位幸运用户可获得乐隆隆精美礼品一份。

 3.关注“晋江新闻网”微信公众号(ijjnews_com),后台输入关键字“我在晋江挺好的”,即可查看活动最新中奖情况。

 三、首页其他功能一一揭晓

【显示说明】显示/隐藏说明文字。

【收信箱】:你阅读过的信件及好友、晋江新闻网后台回复给你的信件都放在这里。你可以点开信件,点击“回信”按钮直接寄信给对方,也可以把信转发给别人阅读。

【寄信箱】:你寄出的信件都放在这里,点开信件可以查看都有谁阅读过你的信件;点击“我要奖品”按钮,提交您的联系方式,即可参与抽奖活动。

【排行榜】:这里将展示活动积分排名前30名的用户。收件人可通过阅读信件(拆开信件即视为阅读信件)来助力活动参与用户,一人次一积分。

晋江新闻网记者_蒋少杰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少杰蒋少杰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