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池店上百万元奖教金奖励优秀教育工作者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9-11 17:53
  

  晋江新闻网9月11日讯 昨日,晋江池店镇举办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了池店镇2017-2018学年度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各级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等。

  此次大会,奖励教育教学奖84万元、园丁奖8.6万元、名师考核奖11.36万元,奖励金额总数达103.96万元。其中,今年教育教学奖奖励晋江二中10万元、池店中学5万元,江滨中学5万元,泉州中远学校5万元,晋江市第三实验小学8万元,实幼龙湖嘉天下分园1万元、池店教委办所属小学35万元、所属公办幼儿园15万元。

  “希望老师们继续发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秉持‘仁爱之心’,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池店镇镇长李章凯表示,池店作为城市建设的一个缩影,已成为“商业之兴”“文化之心”的代名词,希望所有的教育工作者做好本职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努力为池店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池店镇党委、政府也将致力于不断优化教育氛围,保障教师待遇,使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据悉,近年来,池店镇外来人口剧增,需新建多所中小学、幼儿园。为加快推进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解决人民群众的教育需求,促进教育公平,2018年池店镇共筹措资金1.68亿元重点推进22个项目及配套建设,目前晋江市实幼嘉天下分园、鹤浦小学、启智、启慧、启梦等幼儿园,第三实验小学滨江校区都已正式投入使用。泉州市重点项目泉州五中桥南校区于2017年12月1日正式动工建设,工程建设按计划顺利进行,预计2019年秋季竣工投入使用。不仅在教育项目建设上舍得投入,更是在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实行集团化管理的同时,还努力盘活教育资源,引进名校办学。在改善办学条件的基础上,各学校加大“创先争优”创建力度,注重发展学校内涵,继续深入实施素质教育,狠抓教育教学管理,办学效益显著提高。今年池店多所中小学均获得了不少佳绩和荣誉。

  (记者_曾舟萍)

标签:教师节|池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