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王活泼当选为永和镇副镇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7-27 09:44
  

永和镇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晋江新闻网7月26日讯 昨日,晋江市永和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永和镇2018年上半年工作报告、永和镇政府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听取永和镇人大十七届三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等。晋江市领导郭鸿荣参加会议。

  记者从大会上获悉,2018年上半年,在上级党委、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工作监督、法律监督下,永和镇深化运用“晋江经验”,团结和依靠全镇人民,提信心、聚能量,全力稳增长、强动力、补短板、促攻坚,有力保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平稳健康发展,高铁征迁、石材行业综合整治等重点项目、工作取得重大突破,打响了新一轮的转型发展攻坚战。

  上半年,永和镇聚焦转型升级,有效帮扶企业、增资扩产,工业总产值、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财政总收入等各项重要经济指标保持稳定增长,电子商务、商贸物流、环保建材等新兴业态加速集聚。

  在集中攻坚高铁项目征迁上,永和镇发挥主战场作用,率先启动高铁项目主线永和段征迁工作,坚持点面结合、突击一点、全线跟进,提前于正式动迁时段前全面完成房屋签约任务。

  据了解,高铁永和主线涉及9个村、332宗构筑物,占高铁项目主线任务总量63%,位列全市前列。其中,第二征迁组(力争村组)更是在整个高铁新区项目建设指挥部中率先完成房屋签约、房屋腾空“双百”任务,实现“力争第一”。同时,永和镇以东道主姿态配合推进高铁新区项目征迁,为快速完成高铁新区项目房屋签约任务、刷新晋江征迁速度尽心尽力。

  此外,今年来,永和镇继续全面发力,补民生短板。

  在完善城镇建设上,永和镇坚持规划先行,着手扩容中心镇区,整合多片区连片联动发展;持续完善镇村道路和群众生活基础设施建设,城镇综合承载力明显增强,镇容面貌得到新提升;实施乡村振兴事业上,永和镇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农业产业逐步优化,农民持续增产增收,培育玉湖、梨星、茂亭争创晋江市“最美乡村”;生态文明建设上,实施“全民动员,绿化永和”行动,打造城镇绿肺,推进流域治理、生态修复,致力打造宜居环境;持续开展石材行业综合整治,不间断开展“小乱散污”专项整治;民生保障工作上,永和镇坚持秉承民生至上,社会保障得到全面提升,教育事业进一步均衡发展,文化事业也有新作为,社会秩序保持稳定。

  大会指出,下半年,永和镇将继续发扬团结和拼搏精神,凝聚合力,趁势而上,持续转型升级,构建产业高地;持续项目攻坚,做实经济支撑;持续品质提升,建设宜居城镇;持续乡村振兴,激发农村活力;持续环境治理,优化区域生态;持续改善民生,补齐民生短板,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乘高铁东风,扬风帆破浪,展现新作为。

  当天的大会还选举了王活泼为永和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记者_王诗伟)

标签:永和|永和镇副镇长|王活泼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